跟大部分人一樣,我對限定兩個字根本完全沒轍。

「要不要買呢?買了好像用不著,但不買好像又對不起限定兩個字,嗯還是買一下好了」大概就是這樣的心情。

但日本真的好多限定的東西,多到會讓你覺得那根本就是個限定陷阱,不過因為每個都好像在跟你說「只有我們這邊有喔!你回台灣就一輩子看不到我們囉!」,再加上包裝都該死得好好看,每個根本就像是魔鬼一樣的吸引著你啊!

所以這次就寫一下日本各定的限定紀念品,雖然買紀念品土產好像是死觀光客的行為,但我們本來就是死觀光客啊!我們就是要去活絡經濟的啊!絕對不能為這種行為感到羞恥啊!

所以下次我們看到外國人去買鳳梨酥絕對不會取笑他們喔!



話說大阪的固力果先生根本就變成了大阪的招牌,結果土產店到處都是固力果先生的各種商品,他的頭根本就佔領了土產店了啊!他的腳應該會很痠吧



然後來自大阪的道樂螃蟹也變成了他們的招牌了,連
Kitty也戴上了螃蟹頭的照片好可愛。而且這個Kitty很百變,因為在大阪他會戴上螃蟹頭,京都會穿上和服,到了沖繩就會變成苦瓜頭,他根本就是沒有節操啊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東西,大阪萬國博覽會的太陽之塔,如果有看21世紀少年的話應該就會很熟悉。這是在大阪萬博紀念公園買的,應該也可以算是大阪限定,雖然這玩意看起來挺陰森的,但我就是好喜歡,總之,人類的進步與和諧,萬歲啦!


說到長崎當然還是不得不提一下長崎的蜂蜜蛋糕。或許這不算是只有長崎才可以買的到的東西,畢竟他已經知名到台灣都有了,但就像要買牛舌餅一定要去宜蘭買才好吃的道理一樣,要吃蜂蜜蛋糕就一定要去長崎才是正統啊!



我很佩服日本一點就是,當地如果有甚麼特產,就會把那個特產作成商品,而且並不是隨便作作,每個看起來跟本就精緻到像是大公司出品的東西。就像這個是高知縣的柚子汁,因為高知盛產柚子,所以他們就會創造出只有高知才可以買的道的柚子汁飲料,而且還好作的可愛是怎樣,我們的農會請加加油啊!


不只是各地的特產,日本各地甚至還有只有在他們那個地方才有的啤酒,連啤酒都搞限定啊!就像這個是在輕井澤才會有的輕井澤高原啤酒,不只是這樣,這瓶子還是2010年的限定款,是限定中的限定啊!果然是限定最強國啊


講到產地啤酒,當然就不能不提一下我最愛的沖繩產Orion啤酒,這個只有在沖繩才有製造的Orion啤酒,沖繩人最驕傲的Orion啤酒。雖然現在台灣也喝的到了,但去沖繩還是記得要喝一下,因為我始終認為,沒喝過Orion啤酒,就不算去過沖繩啊!


而因為沖繩的物產很豐富,所以會有很多當地才有的限定商品。像這個是沖繩限定的各種口味仙貝,有海葡萄、豬肉、島辣椒之類的口味,光看包裝就會讓人很想買。


沖繩特產島辣椒,這是用當地的泡盛酒與辣椒作出來的辣椒水,沖繩的家庭與美家餐廳都會有這個,真的算是沖繩的特色了。

這是我很愛的沖繩麵泡麵,沖繩麵是沖繩特產的麵,是用手打的蕎麥麵作的,當然泡麵就不是了。不過既然沖繩面是沖繩才會有,而沖繩麵的泡麵當然也是沖繩限定,又是一個限定中的限定啊!



我一直覺得這東西好酷,沖繩到處都可看得到,他就是把拖鞋用刻的刻出各式的花樣,比用畫得看起來更有味到。我不確定這個日本其他地方有沒有,但我還真的只有在沖繩看過,可能日本其他地方不流行拖鞋吧


最後,這是我覺得最詭異的限定,沖繩限定的各種沖繩名產的糖果。有啤酒口味,沖繩麵口味,Taco Rice口味(沖繩特產,有點像是墨西哥肉醬飯),甚至還有豬肉口味的糖果啊!只能說他們想要作限定特產的執念也太強了,連這麼難以想像的東西都做得出來啊….

以上。如果各位以後去日本的話還是盡量要買他們的特產吧!因為這絕對會是一個很棒的紀念與回憶,就像我寫這篇文章就花了我一個晚上的時間,因為有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回憶啊….,真是可怕的限定紀念品啊!

【活動訊息】
日本觀光廳有舉辦一系列的宣傳活動,網址是

http://www.wowjapan.tw


只要上傳自己的日本照片,就有機會抽到免費日本來回機票啊!免費機票啊!
所以有抽到的可以讓給我嗎?我想要去日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