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供兩個可以讓我們更親近沖繩的情報。

 

我很愛沖繩,這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但很愛是一回事,要能常去又是一回事,光去年我也只去了一次沖繩而已,但如果思念沖繩的話該怎麼辦?我也只能喝一下沖繩的Orion啤酒,聽聽沖繩的音樂來懷念一下沖繩的美好而已。

 

但是,這樣當然不夠啊!這樣怎麼可以滿足我的沖繩魂啊!我也想念沖繩的食物啊!我想吃黑糖!我想吃沖繩的海鹽!我想喝沖繩的泡盛!我想要吃沖繩乾淨無汙染的海葡萄啊!

 

所以沖繩縣政府聽到我的呼喚了,他們知道我的渴望,他們也想要讓更多台灣的朋友了解了沖繩,所以,他們在台北開了兩家跟沖繩相關的店,讓喜歡沖繩的人可以去那邊緬懷一下,讓不了解沖繩的人可以因為這樣而愛上沖繩。

 

CHURA CAFE複合式咖啡店

這個是沖繩縣政府授權營業的咖啡店,但事實上也是一個餐廳,因為這裡有80多種沖繩道地的美食,80多種啊!我都快感動的掉淚了啊!當然除了美食外,沖繩各式各樣的泡盛,沖繩特產辣油、海鹽、黑糖、苦瓜等這邊都買的到,感覺就像我們的農會開的物產推廣中心一樣啊!只是人家是開成了咖啡廳,感覺起來就好像比較時尚啊!





另外聽說這裡的服務生個個都對沖繩非常的熟悉,所以如果要去沖繩玩的人也可以來這個咖啡廳,店員會很樂意的告訴你沖繩有哪裡好玩的喔!反正就當作是免費的旅遊諮詢也非常的OK啦!

 

CHURA CAFE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053 (六條通)

電話:(02)2523-9015


沖繩Pure生活美食

 

如果說上面那個是把沖繩農會的展售中心搬來台灣的話,那這個應該就差不多是把沖繩的超市直接搬來的感覺了。


這個也是沖繩縣政府授權的沖繩Pure生活美食,在美麗華百貨的B1,就是把各種沖繩當地的食材全部搬來台灣賣,而且據說有些東西是「前一天晚上從日本送出,第二天中午就到台灣」,經由那霸機場直送,怪不得會新鮮啦!


 

當然,沖繩的特產如黑糖、鹽、苦瓜、水雲、薑黃等,這邊當然一定都會有;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從沖繩空運來台的超大「黑糖磚」,沖繩的黑糖很知名大家都知道,平常也只能看到超市賣的那種包裝好的,但這邊可是有每天從沖繩送來的「黑糖磚」耶!而且還是現場現切現賣,超酷的,這才是最純正的黑糖啊!




而且他現場還有沖繩鹽試吃區,有多達16款的鹽給你試用,沖繩的海鹽真的很讚,我每次去都會帶個好幾瓶回來,結果我家堆了好多鹽都用不完,你去現場試試就會知道好的鹽跟一般鹽有甚麼不同的分別,你真的會上癮的啊!

 

還有一種叫「水雲」的產品,有點像是我們的海帶,據說很有營養價值且可以提高抵抗力,是沖繩人愛用的養生聖品;另外還有一種叫薑黃的東西,我有吃過,保肝解酒挺有用的,而且第二天還真的可以降低宿醉的不適感啊!

 

而且據說他們之後真的會有生鮮食品的直送,還真的越來越像超市了,可以快點把生鮮食品送來嗎?因為我真的好想吃石垣牛啊….


總之,有機會就去沖繩Pure生活美食感受一下沖繩的美味食材吧!如果你愛沖繩的話,你真的會愛上這地方;如果你對沖繩不了解的話,這裡真的會是你愛上沖繩的開始啊!

 

沖繩Pure生活美食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敬業三路20號美麗華B1

電話:(02)2175-3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