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提到台灣的驕傲,你會想到什麼?

王建民、蘇麗文、李安甚至是去年拿到Gen Art的「前衛時裝獎」古又文當然都是代表,但除此之外還有什麼?

 

我每次出國都喜歡問當地的朋友知道台灣嗎?如果知道台灣的話那第一印象又是什麼?我問了幾個泰國人,他們都知道F4、周杰倫,甚至蔡依林,我幾年前還有在泰國當地年輕人去的夜店聽到他們放Jolin的歌,整個就超妙的啊!

然後問日本人,當然還是有F4與飛輪海外,我的朋友甚至還因為是台灣人而被女生搭訕過,因為那些女生是言承旭的粉絲,然後他們天真的以為台灣人都會跟言承旭很好。當然除此之外,日本人最多的還是會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小籠包,不然就是芒果冰之類得吃的東西比較多,但其實還是會有令人意外的聯想。

有一次我去日本,去一個服飾店買東西,店員小姐是個漂亮有活力的正妹,而且他還主動的跟我聊天,並不是因為我長的像木村拓哉而跟我要電話,只是因為他知道我是外國人,想要跟我聊天學英文,但殊不知我的英文也沒有比他好到哪裡去。

簡單講,他問我是哪裡來的,我回答他台灣,他就喔了一下,我就問他說..

「那你對台灣有甚麼特別的印象?」

正妹店員回答:「嗯我知道ASUSACER!他們很好用也很有名!」然後就開始巴拉巴拉的開始稱讚起兩個品牌的電腦。

終於有人回答比較不一樣的東西了,回答得是3C品牌,而且還是個正妹!不知道為什麼,懂3C的正妹對我來說都會有種異常的吸引力。

「那你的電腦也是用AcerASUS的嗎?」我順勢的問了一下

「不,我是用SONY

所以剛剛跟我講那麼多是在莊孝維嗎?因為這樣我就沒有在跟他聊下去了,當然不是因為他用SONY,而是因為我的英文差不多也不行了,而且當時我的女友也在旁邊

但不管怎麼樣,台灣出品的東西還是可以揚名海外啊!就連日本的正妹都會知道華碩跟宏碁,表示在他心目中華碩宏碁都比F4小籠包還印象深刻啊!

會講那麼多的重點是,既去年後,我上禮拜又參加了今年由外貿協會主辦的「台灣精品金質獎」的活動,就是一個要選出正港台灣出產的設計精品活動,讓大家都知道台灣還是有競爭力的啊!

而且你看看入選的產品你會很驚訝,因為你根本不知道台灣居然有出這些東西啊...

↑像這個應該是這次入選的產品中我最喜歡的,他不是個鍵盤,他是個電腦!所以他是個假裝是鍵盤的電腦!他是華碩出的EeeKeyboard PC,可以連結到任何的顯示器、電視、投影機之類的話就可以使用。另外旁邊還有觸控螢幕看起來也挺先進的,總之,他絕對會是你的把妹,喔,不,是工作得好幫手啊!


↑另外也是ASUS的這個Skype視訊電話,有在用Skype的人應該都會很想要一台吧..,可以看到人又可以講電話,這在以前根本就只能在科幻電影裡看到啊!沒想到我們也已經走到那樣的時代了啊...


↑最後是讓我最驚訝的,一個遙控潛水艇!我覺得他最酷的地方是他的前面可以裝一個攝影機,超酷的!這樣根本就像是電影裡海底尋寶用的那種啊!雖然我可能這輩子也用不了他去尋寶就是了...,但反正還是很酷啊!

 

其實還不只這些,其他還有ASUS跟BENQ都有推出的電子書,還有國產LUXGEN的休旅車,當然還有世界知名的捷安特與美利達腳踏車等,總之,你去看了才會知道,原來台灣的驕傲有那麼多啊!超感人的啊!

 

 

所以,快點去選出台灣的精品吧!除了感受台灣的驕傲外,重點是,還可以抽獎啊!們會由投票的名單裡抽獎第一名的獎金20萬,第二名有5萬,第三名2萬,第4名1萬,抽到的就可以用獎金換這些等值的商品,讓你家也可以擁有台灣的驕傲啦!

 

投票網址在這裡

 

最後,按照慣例,你們就保佑我抽到吧!如果抽到我的話,我就把獎金拿去買這些台灣精品,然後在這邊自己辦抽獎!

不用懷疑,男子漢說到一定會做到的啊!雖然去年我也這樣說,但真的沒抽到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