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因為常出國的關係,很多人都以為我的英文很好,但偏偏我最常去的地方是沖繩跟曼谷,一個是聽到你說英文就像是看到鬼一樣的國家,一個是雖然英文是可以通,但因為去太多次了,現在可能泰文都比英文還好了也說不定。所以,我的英文真的沒有很好,程度大概就像是馬總統會講的台語那樣吧

 

至於有多爛,我想到了以前出國時發生的事。

 

那是我在泰國的時候,我難得的去了一家高級的餐廳吃飯,餐廳很高級,裝潢很高級,連服務員的素質都好高級,至少他們的英文都說的比我好。

 

我本來沒在擔心甚麼,因為同行的朋友英文很好,因此我那趟旅程都依賴他,所以我根本就沒有說英文的機會。這樣真的很不好,因為當你要說英文的時候還真的一時會轉不過來。

 

會這樣講的原因是,我吃飯吃到一半就叫了服務生來,因為我想要胡椒,然後我發現我叫的時間點是錯的,因為我的朋友去外面講電話了!但這時服務生已經站在我的旁邊一直看著我,看來我的朋友短時間是不會回來了,我只能硬著頭皮的跟服務生說….

 

I want…

 

該死的我突然想不起胡椒的英文怎麼說。服務生依然一直面帶著笑容看著我,然後我朋友依然還沒回來,但在那種緊急的狀態下,我不小心的就脫口而出了

 

I want…”呼餃”….

 

對,我那時真的天真的以為講話帶著外國腔對方就會聽得懂了,我那時講出來連我自己都想笑啊!

 

所以,出外旅行英文真的很重要啊!不是講外國腔就是英文啊!




寫那麼多,是因為之前接了一個手機活動,叫做Windows phone全球玩咖飛行日誌,這活動的重點完全是為了Windows phone Garmin-Asus M10手機,當然,我不是什麼3C達人,我無法跟你說這手機有多好用之類的,但他有一個Live ABC的功能,這大概是不會英文又喜歡旅遊的救星啊!


↑所以只要買Garmin-Asus M10,他們就會送你LiveABC旅遊英語通的光碟,只要把程式裝到手機裡面,就可以有這個飛機一樣的Travel English應用程式。

 

↑然後你出國玩需要的狀況他都有幫你想好了,所以至少你會知道胡椒的英文不是呼餃

 

你以為這就只是一般的旅遊英文教學嗎?接著才是他的重點啊!



↑因為他居然是用影片教學的啊!看來是有很用心在做,還為了各種情境拍攝各種影片,所以如果你不是要學英文,就當作是看電影也很有趣就是了。


當然還有字典查詢功能,和大家印象中手動key in單字後,再翻成中文不太一樣,它的字典功能是"隨選隨翻",隨時看到哪個字不懂,手指點一下單字,翻譯就很快速的自動出現在下面了,這絕對是出國旅遊必備的功能啊!


當然,除了手機外,這個Windows phone全球玩咖飛行日誌的網站當然一定要去看一下,我想應該有人有看過這個的廣告了。這網站很重要,他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只要你進入這個網站,就可以玩個簡單的遊戲,而在遊戲中你可以看到



我在扮演猩猩,或是



故作開朗的大叔,當然還有


↑自以為帥氣的大叔!

 

當然大叔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只要回答了幾個問題後,你就有機會得到

 

↑台北舊金山來回機票!

 

總之,快點去Windows phone全球玩咖飛行日誌玩遊戲,然後就可以準備去舊金山玩吧!反正機票幫你準備好了,擔心英文不會Garmin-Asus M10也幫你把Live ABC準備好了,所以,就放心的去玩吧!

 

但至少要先把胡椒的英文學好就是了,不然會變成你朋友一輩子的笑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