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會寫到一些劇情,但我覺得這不是劇情片,不會有甚麼逆轉大結局或是主角其實是鬼之類的東西,沒有什麼雷不雷的,就算你知道了這些劇情去看這部電影,還是會看得很感動的,所以要不要看下去就隨便你們了。)

這不是一個愛情故事,但卻是一個我們都會經歷過的故事。


戀夏500日應該會是在我心目中今年看過最好看電影的前三名,甚至他會是第一名也不一定,因為我還特別去看了兩次,因為每次看都會有不同的感覺。

 

整個故事就是湯姆與夏天的戀曲,我們都曾經當過湯姆,一個愛夏天愛的無法自拔的人,但夏天卻是那麼的讓你捉摸不定,就如電影宣傳的標題寫的,"這是一個相信愛情的男孩,遇見了一個無法相信愛情的女孩",我經歷過,這樣的愛情真的會很辛苦。

看這部電影你要先有心理準備,因為他會讓你想起你曾經談過最刻骨銘心的那段戀情,你會很自然的把自己投射在男主角湯姆身上,還是只有我著個感性的笨蛋才會我就不知道了...

所以這是一部在講愛情的電影,而且你會感到如此的熟悉。



當你在單戀一個人的時候,你會針對你喜歡的另一半無意中說的話來猜測他喜歡你或討厭你,就像湯姆一樣,會為了夏天一句周末過的還不錯,就以為他有男有了而難過。

當你剛跟另一半在一起的時候你會覺得全世界的人都會在為你開心,走在路上以為大家都在對你笑,會開心的在街上手舞足蹈,會覺得你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就像湯姆剛跟夏天在一起的時候,開心的在路上大跳歌舞劇一樣。

當你們在熱戀的時候,你們就會做一些別人看起來很愚蠢,但只有你們自己會感到很開心甜蜜的事情,就像湯姆與夏天在IKEA與公園野餐時幹的事一樣,我很喜歡IKEA那一段,當然電影有誇張了點,但這真的幾乎是每對熱戀情侶都會做的事情,很愚蠢,但也很甜蜜。

但一切都只是因為在熱戀,等這種感覺過了後,你會發現一切都不會那麼有趣了,尤其是另一半感情變淡了的時候。

你會依然努力的博取另一半的歡心,甚至會做一些以前一起做過一起開心的事情,但得到的卻不是當初在熱戀時的甜蜜回應,換來的只是冷冷的一個反應,就像湯姆在IKEA與唱片行對夏天做的事,但夏天的反應卻截然不同一樣。



然後,分手了,另一半很無情的告訴你或許還是當朋友會比較合適,突然的沒來由,突然的自私。什麼沒有感覺、個性不合都是屁,原因只是他已經沒有那麼喜歡你而已。

套一句我忘了在哪裡看到的話,分手的理由都是假的,只有分手才是真的。

一開始你會很難過,覺得全世界只有他才是你得真命,其他的人你都看不上眼,沒有什麼人可以取代他在你心裡的地位,然後開始失魂落魄,大哭,恍神,然後開始懷疑自己未來的日子沒有他該怎麼過下去。湯姆也是這樣,我可以體會他的痛。

接 著開始會逼自己恨他,本來喜歡他的任何一切,對你來說都會變成了厭倦,即使你不是心甘情願的;就像湯姆一開始說他喜歡夏天的笑容、夏天的髮型、夏天的膝 蓋、夏天身上的心型胎記,但後來會覺得他的笑容很討厭,髮型很愚蠢,膝蓋很臃腫,心型的胎記看起來就像蟑螂一樣噁心。但或許你不是真的討厭,而是你不得不 逼自己討厭,不然你只是會更難過而已。

最後,你還是不得不走出來,你終於還是體認到了那個人不會是無可替代的,然後又開始經歷了下一段的戀情,然後又是一個循環的開始,唯一會比較不同的是,或許你會結婚,你會停止這個的循環,但這又會陷入另一個更可怕的循環了吧....

如果有談過深刻戀愛的朋友,看這部電影一定會有感觸;因為我們都曾經當過湯姆,曾經很甜蜜的陷入一段戀情中,然後也很難過的為失去這段戀情而感到痛苦;或許我們也曾經當過夏天,在談一段不是很確定的戀情,然後因為自己的自私而傷害到對方而不自覺。

但不管你是夏天還是湯姆,你終究還是會有走出來的一天,然後又會重新開始有一段屬於你自己的戀情,你會發現之前那樣的痛苦是多麼的愚蠢,因為你現在有著心的甜蜜戀情,以前的就讓他變成了回憶,現在的就努力不要讓他變成回憶。

這部電影的編劇其實就是把它的親身故事改編的,所以夏天就是現實生活中讓她痛苦的那個人,而且很賤的是在片頭,有去看的話記得不要太晚進去啊!

所以,單身的朋友可以去看戀夏500日,因為他會勾起你以往的戀愛經歷,剛分手的朋友可以去看戀夏,因為你的感觸會很深,這或許也是一種發洩;穩定交往中的 朋友也可以去看戀夏,因為剛好可以審視你們之間的感情;剛失戀的朋友更適合去看,因為或許你會從電影中感到釋懷於解脫的。

或許最不適合的應該是在曖昧的朋友吧...,因為你們會深切的感受到愛情的現實面啊!

總之,這真的是一部好電影,沒有驚天動地刻骨銘心的浪漫愛情故事,只有很真實、很殘酷,而且你我都會很有感觸的一部好電影,而且絕對是一部看完後會讓你想很多,還很有後勁的好電影啊!



不過我還是要提一下我的女神Zooey Deschanel,夏天這個角色找他演真的泰合適了,我根本就是抱著我想要跟他在一起的心態在看電影的啊!尤其是在電影中他問了湯姆一句"Do you like me?"時,我整個都酥麻了啊!

我根本就想直接在電影院大喊"Yes!I Like you!"啊!

雖然如果不是Zooey演的話,這也會是一部好電影,但因為Zooey的關係,這絕對會是一部經典的電影啊!另外他的音樂也很好聽,原聲帶絕對有其收集的必要啊!




還有,這個人是湯姆的同事兼好友,說真的,難道沒有人覺得他長得像NONO嗎?我每次看到他都好想笑,因為他根本就是比較瘦又捲髮的NONO啊!

延伸閱讀:

有時湯姆,有時夏天 我學長膝關節寫的,寫得很讚,我怎麼不記得以前在學校他那麼會寫啊...

求愛最高準則《戀夏500日》 以前的電影摩人小智寫的,寫的我挺喜歡的啊..

最後,把這部電影與這篇文章獻給我的五月,那是一個我很喜歡的月份與名字,因為我還是希望可以繼續擁有五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