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泰國回來了,當了25天的泰國人,意外的融入了當地的生活,但也因為太融入的關係,我看起來就像是個當地的阿泰,而且還是吃得很好的那種有錢阿泰。

但我還是要說,我不是泰國人啊!

每次走到哪裡,都會有人跟我講泰文。例如去攤位看衣服,老闆娘會先用泰文跟我講一串話,等我用英文問他多少錢的時候,他居然自己大笑了起來,我問他為什麼在笑,他用英文回答我:

"我剛剛以為你是泰國人,所以我就用泰國跟你講話..."一面講還一面笑...

是有那麼好笑嗎!明明是你自己認錯了,還笑的那麼開心是怎樣啊!這絕對是二次傷害啊!

不只這樣,我根本完全會被認為是泰國人,去按摩的時候被認為是泰國人,去買東西時被認為是泰國人,最誇張的是去路邊攤一個人吃東西,還會有泰國人來跟我併桌,然後還很自然的用泰文跟我聊天是怎樣啊!是因為看到我以為我是泰國人所以才親切的跟我併桌要跟我聊天嗎?為什麼你不去跟隔壁的日本人併桌啊!搞得我們吃麵的時候要尷尬的對望是怎樣啊!

重點是,就連去夜店還會被泰國妹用泰文搭訕,雖然只有這個時候我才會想要變成泰國人就是了...

之前寫過一篇"我不是泰國人",說我去泰國的時候店員會問我有沒有會員卡,會員卡明明就是當地的東西,沒想到這次更升級了...






因為我現在去泰國的7-11,他們都直接給我貼紙與集點卡了啊!

他拿給我的時候我還真的愣了一下,這不是當地人才會收集的嗎?明明前面結帳的老外也沒看到店員給他,為什麼看到我就會直覺得要給我貼紙啊!我是看得懂你們有在送什麼喔?我是要這幹嘛啊!我不是泰國人啊!不要這樣毫不遲疑的拿外國人用不到的東西給我啊!

看來我還是去泰國發展好了,或許他們會有意外的親切感吧...

最後,感謝好友阿湯幫我找到了我的主題曲,一首完全符合我心聲的主題曲,巴札溜樂團的"我不是來自泰國",看來有人跟我有一樣的心聲啊!所以請點開這首歌,開啟喇叭,然後跟著下面的歌詞來體會我的心聲吧...,而且最後的失戀陣線聯盟真的很機車啊...



阿里樣~千萬不要站在麥當勞的門口

不然會有一群朋友.走過來對你說.灑哇D咖

阿里樣~警察先生都要檢查我的身份證

雖然我們有點雷同.但是我們的中文講的比較溜


我不是來自泰國.請不要那種怪怪的眼神看著我

我不是來自泰國.就連飛機都沒坐過

我不是來自泰國.請不要莫名其妙的跟著我

我不是來自泰國.我不是來自泰國.


阿里樣~為何又在7-11門口見到面

雖然我們有點雷同.看起來都很像

阿里樣~我的證件來自中華民國身份證

是不是泰國來的朋友.看起來都像一家人

總之,我不是來自泰國啦!請不要莫名其妙的跟著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