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去過日本的人,應該都會知道那是個不能沒有販賣機的國家,而且他們販賣機的種類很多,賣飲料賣菸賣酒賣麵賣冰淇淋賣雨傘賣都可以用販賣機賣,甚至連小說都有用販賣機賣的,或許賣到最後,他們可能會研發出可以變形成機器人的販賣機也不一定。

不過台灣就真的沒有這種販賣機文化了,但還是有廠商很努力的在研發這種技術,商機有沒有無限我不知道,但或許有種不一樣的選擇也不錯,就像之前新聞有報過的青菜販賣機,但我對青菜沒甚麼興趣,我比較有興趣的是我在新光三越南西店看到的T恤販賣機。




這一台好大,照相機沒有廣角還拍不下一台,但他真的是一個貨真價實的T恤販賣機啊!印象中只有UNIQLO有做過這樣的嚐試,但那比較偏向概念式的,但沒想到台灣居然有人真的做出了一台啊!我只能說,這公司的老闆如果不是個有堅定理想的人,那就是一個有錢的蠢蛋,畢竟這一台造價至少就要好幾十萬,他居然就這樣把他做出來賣T恤了啊!所以不管是甚麼,能做出這樣的東西,真的讓我打從心底佩服啊!

這家公司叫做PLATFORM,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那麼執著於要把衣服放在販賣機裡賣,但說真的這樣的點子還挺有創意的,畢竟現在買衣服的管道那麼多,實體店面、網路購物、宅配到府甚麼都有,但用販賣機賣衣服還真的是頭一個,也算是在台灣前無古人的創舉,畢竟可以這樣買衣服,還真的是一個人生的新體驗了。


我試著買一件衣服,他的螢幕與選項全部都是觸控式的,好先進,果然是尖端科技的結晶,只差不會變成機器人了….


所以點下你要買的衣服後..


接著選擇尺寸,沒錯,我是胖子,所以要穿XL的...


然後再按結帳就可以,這根本就是跟在網路購物一樣啊!只是你點的不是你的滑鼠,而且不是在你家而已


接著選擇付款方式,好像未來會有信用卡刷卡與金融卡轉帳服務,但我在試的時候還沒開放


接著就是付錢了,他付錢的系統好像是跟捷運或高鐵是一樣的,所以可以收千元鈔,你有閒又想享受使用硬幣的快感的話也可以都投50元硬幣,只是你後來會覺得有投不完的感覺

接著,他的機器就動起來了啊!



整個過程不到一分鐘,我就這樣擁有一件T恤了啊!超神奇的啊!


接著就從取物口拿衣服吧!這輩子還真的第一次從那種地方拿出一件衣服啊

我後來看了一下PLATFORM的網站,發現他們的衣服還真的都是台灣生產、台灣設計、台灣製造的,就連那台機器也是MIT的。而且我大概在他們看了一些衣服,其實有些設計的概念也還挺有趣的,我挑幾件出來看看好了。


↑這件我還挺喜歡的,用潑墨的方式畫出的兔子,我覺得用潑墨來設計T恤還挺少見的,算是一個少見的好梗。


↑這個更妙,他是台灣的一個叫作廖文豪的年輕書法家,把他的作品拿來做成T恤。不管是前面的空或是背後的文字都是他的作品,不管你喜不喜歡,他們這種提拔不同領域年輕創作者的用心真的就令人感動了。


↑這件乍看之下沒甚麼,但仔細看的話你會發現他的方塊是用四個「屌」字所組成的,總共有24個屌,還真是屌到極點了啊


↑這件的概念我還挺喜歡的,只不過那個手的位置會令人感到尷尬啊


↑這應該是我最喜歡的一件吧!看起來真的沒甚麼,就是一個蒙娜麗莎,但事實上他是由無數個笑臉組成的蒙娜麗莎啊!光看照片看不清楚,但那些藍色的點點真的就是一個個的笑臉,只能說,他們也太有梗了吧

雖然他們的衣服單價有點高,根據他們的說法是,他們的質料比較好,成本比較高,這點我不是專家我真的不知道,不過他們的T恤我洗了好多次都沒有變形、褪色、荷葉邊出現,這對我來說就已經很滿足了啊!

所以,有機會可以到他的網站或是新光三越南西店的六樓去看看,這麼一大台杵在那邊你不用擔心找不到,畢竟在這樣的景氣,還有這種花大錢挺台灣創作人的廠商,也真的算是奇葩了;或許也可以買一件試試,因為用這樣的方式買T恤還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體驗啊!

 

補充:因為看到有人詢問到試穿的問題,其實機器旁邊還是有個小小的櫃與店員,他還是可以帶你去隔壁的摩曼頓試穿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