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沖繩看到有些美國大兵,或者是一些美國遊客,有些人身上穿的T恤風格跟我們一般的都不同,台灣比較少看到,雖然覺得還挺不錯的,但卻又意外覺得很面熟,後來仔細想想,才想到

那是王建民穿的T恤啊!



這幾年王建民每次回國時都會穿一個固定牌子的衣服,叫做xtreme couture,是一個美國格鬥大師所自創的品牌,手工製的圖樣是這類衣服的最大特色,他們的風格在台灣之前還真得很少看到,我還記得王建民第一次穿這衣服回台時,還有記者打電話問我說那是甚麼牌子,我一時間還真的無法回答出來啊!

其實這類的衣服跟在台灣比較知名的ed hardy很像,真的算是比較美式的風格,但因為都標榜著手工縫製,所以要價都會比一般的T恤高很多,就算你不知道xtreme couture的價格,那去ed hardy看看應該也就差不了多少了。

所以,由此可知,王建民私底下有多麼騷包了啊….

後來我又查了一下,因為我真的對這類型的衣服在台灣的市場會有甚麼發展有很大的好奇,畢竟台灣還是走日本路線為主,但ed hardy卻又還是可以維持得下去,所以表示台灣還是有可以接受這類服飾的市場的。然後我就發現,果然又有一個類似的品牌進了台灣,叫做ROCK ANTHEM,如果翻成中文應該是搖滾國歌或搖滾聖歌,但或許這樣翻會引起爭議,所以他們的中文名稱就叫洛客安森,嗯還真直接。



洛客安森是個來自LA的牌子,就真的像他的名字一樣是以搖滾為主題,每件衣服都會有一些骷髏頭或吉他樂器等的元素在裡面,說真的,比起王建民愛的那家,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搖滾風格,畢竟我真的不是甚麼格鬥筋肉男啊!


這類型的衣服大概都是這樣,像是洛克安森也是,每件衣服幾乎都是手工繡線、印染、鉚釘、水鑽、多層次拼貼等,每一件看起來都好搞剛,也難怪每一件的價格都不像是T恤的價格,但高價位或許就會有高價位的質感,畢竟步驟這麼繁瑣還加上手工,價格低的話反而會被人以為是仿冒的吧

而且我發現他們家的名字都好搖滾好歌德陰暗風,就連系列名稱就直接取為永生搖滾、華麗搖滾、英倫搖滾,然後每一件都還有名字,很少看到會把自家的每一件衣服都認真取名的牌子,這點真的還挺有趣的。


像這件就叫做死屍騎士遠征團,這名字聽起來好酷,看來他們取名字真得很用心啊!

↑這件叫做搖滾永生,用骷髏頭彈吉他來代表搖滾永生,非常的貼切。

↑這件叫做禁衛之獸,很英倫的風格,但名字好像是在電玩才會出現的感覺啊


這件叫做皇獸之劍,這根本就像是勇者鬥惡龍之類的遊戲才會出現的名稱吧,但這件的鉚釘與拼貼大概就是這類型衣服的風格。

其實我本來覺得這類型衣服女生可能不會接受,但後來發現我真的是想太多了,因為




正妹不管怎麼穿都好看啊!

不過我還是很好奇這種風格在台灣的市場會怎樣的發展,或許可以在一片日系風格中殺出一條血路也不一定,我想他們應該會比較被成熟人士的市場如王建民所接受,但不管怎樣,台灣能有像洛客安森這樣多種不同風貌的服飾可以選擇也算是一件好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