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KAPiKA跟皮卡丘沒甚麼關係,就算你大喊PiKA也不會有電放出來,PiKAPiKA是一個跟光影與攝影有關的遊戲。

這應該是前陣子流行起來的東西,而且好像在世界各地的年輕人間都很風行,主要就是在夜間用相機把你用手電筒的光影拍出來作成一個連續的動作,然後在搭配上音樂結合成一個影片。

好吧,我知道這樣的解釋可能會看不太懂,因為好像有講跟沒講一樣,接下來就是幾個國外的作品,你看了大概就會知道是什麼了。



這是巴西的作品,大概就是像這個樣子,就用你手上的光畫出任何形狀,然後將他串成一個影片,看起來真的超歡樂的啊!



也可以像日本的這個作品一樣,用愛心做成一個主題,讓整個影片有故事性,變成了一部小電影,一部用相機就可以做成的電影喔!



這個應該是完整性最高的PiKAPiKA影片,是日本的So-net拍攝的,根本就是把PiKAPiKA發揮到淋漓盡致了啊!最後這影片還剪成一分鐘的電視廣告,你就知道這玩意真的在日本有多流行了。

其實PiKAPiKA在日本就是由So-net得推動下,在日本的年輕族群間得到了很大的迴響,尤其是他們主打的標語「用光讓大家都Happy」,讓人感覺起來就是一個很歡樂的東西,也難怪會大受歡迎了。

所以台灣的So-net也引進了這個PiKAPiKA的活動,然後找了我拍了一部影片,反正看起來還挺有趣,所以也就去試試了。不過說真的,剛開始玩的時候會陷入一種手殘的狀態,因為畫圖還沒關係,不過寫字的話他可是要寫成反的啊!但習慣後其實真的還挺有趣的,例如


你可以寫個史字,因為這個算是反著寫來說比較簡單的...




或是可以從數字開始,這應該就更簡單了吧...


接下來還可以畫圖,你可以隨便畫,例如就像這張滿天金星一樣。

所以,把這些圖串起來後,就可以變成了這樣的一部影片:



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但事實上也是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啊!不過看到影片出來後,才知道努力真的是值得的,感覺還挺有成就感的啊!

所以,台灣So-net舉辦了一個徵求PiKAPiKA的創意影片活動,只要把你的影片寄過去參賽,就有機會得到最高獎金3萬元,如果你嫌影片太麻煩,也是可以直接用照片參賽,不過獎金就是5000元,沒辦法,做得越多領得越多囉!

另外,我還是這個比賽的評審之一,所以,如果說你是看史丹利的部落格的朋友,或許我可以通融一下,但只有我通融沒有用,因為還有另外六個評審,所以,還是靠自己比較重要吧...

活動網址與活動辦法,請點這裡去看吧!另外,如果不知道PiKAPiKA該怎麼做的話,也可以點這裡去學一學吧!




最後,硬要拿出來炫耀一下我們很厲害的再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