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似乎炒起了一股回憶風,製作人王偉忠最近一直在講眷村的故事,讓寶島一村一票難求,光陰的故事收視飆高,一切都是因為回憶。媽媽咪呀這部電影在去年甚至幹掉了鐵達尼號成為了英國影史票房最高紀錄,一切都是因為回憶。我甚至認為,星光超偶這類歌唱類比賽還有百萬大歌星節目,會受歡迎的原因就是他們唱出了好多我們已經遺忘的歌曲,一切都是因為回憶。

大概是日子過得太苦悶的關係,所以每個人都很自然的會沉浸在回憶裡,畢竟只有回憶不會讓你苦悶,至少我們都會露著微笑回想著當年的美好。

但我總覺得我們六年級這一代的回憶還沒有被炒起來的趨勢,像眷村的故事或媽媽咪呀是我們爸媽那個年代的回憶,對我們來說有點太陌生,為什麼沒有人要做這樣的東西呢?



然後我在禮拜天晚上的公視看到了音樂萬萬歲這節目,因為我聽到了陳昇在唱恨情歌。



我看到節目上的介紹,這首歌原來已經超過13年了啊!不過雖然聽到老歌很懷念,但陳昇畢竟還在線上,還出了新專輯,所以並沒有引起我太大的回憶,畢竟那聲音也太熟悉了。

接著,就在我開著電視繼續在上網的時候,我聽到了他們的下一個來賓是方季惟。



方季惟耶!就是那個軍中情人(這名詞應該也是屬於懷念的範圍內吧...)耶!那個跟周星馳演過戲,已經過了16年但現在還是會一直重播重播再重播的方季惟(雖然重播的都是鞏俐的版本..)耶!最後知道他去開刀然後跑去賣天珠的方季惟耶!

這真的太令人懷念了,他完完全全就是我們那個年代的回憶啊!然後他就在節目上現場唱了"怨蒼天變了新"這首經典到不行的歌曲。



「如夢,我要帶你回90年代的香港醫好你的病...」←然後這個時候阿星開始抱著如夢在天上選轉,莫名的飛著好多的樸克牌

「不行啊!他是30年代的人,你把他帶去90年代,他會老死的啊....」←很努力在發功的大軍還有餘力可以跟阿星解說

「星星~星星~」←如夢從頭到尾的台詞

「丁先生,我的最後一個願望就是請你幫我好好照顧如夢...」←原本在旋轉的阿星突然停下來掏硬幣丟下去,原來不旋轉也是可以啊...

對不起,我離題了,完全都是因為聽到"怨蒼天變了心"。

會請到方季惟真的還挺有梗的,完全勾起了我的回憶。後來我就查了一下那節目,他們本周日的來賓是趙傳耶!那個很醜卻還是混得很紅的趙傳耶!又是一個現在不知道在幹嘛的人,又是一個會勾起我回憶與共鳴的人啊!

所以,按照這個邏輯,音樂萬萬歲這節目應該會是找很多我們那個年代很紅但現在又不知道在哪裡的當紅歌手來,所以我還想了一下,可以找誰來,例如...



辛曉琪!我想聽他唱領悟與味道啊!



高明駿與王馨平!當年的今生註定根本就像是現在的背叛一樣紅啊!



娃娃金智娟!這首飄洋過海來看你我高中的時候好愛,靠..高中...,而且後來梁靜茹還有重唱過。



當然還有草蜢啦!半點心!失戀陣線聯盟!寶貝對不起!忘情森巴舞...,話說他們在07年還有在香港開演唱會,如果他們來台灣開的話應該都是30歲以上的人去看吧...


另外還有鐘漢良孟庭葦蘇慧倫陳明真孫耀威陳曉東徐懷鈺等一竿子人現在都不知道在幹嘛,然後為了看這些人的MV讓我在Youtube上花了一個小時,然後發現這些都是已經超過10年以上的事,才發現原來自已的年紀大了...

回憶果然美好,但回憶太多會讓人顯得蒼老啊!

總之,我還是先來等這個禮拜天公視晚上九點音樂萬萬歲的趙傳吧!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