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幾年前我還在上班的時候,我曾經待過一家叫做KURO的公司,有些人應該還對這名字還有印象,就是那個下載MP3的軟體。當然,我不是去那邊下載MP3的,而是去那邊做一本叫做LOOPIN的網路雜誌。

我還記得,我進去的時候,認識了一群很有趣的朋友,至今還都會連絡,其中包括了之前常出現在我文章中的白爛阿win;然後也因為網路雜誌這玩意很新鮮,每天都在想要怎麼玩他,自己也覺得很好玩,所以我那時就覺得還真是來對地方了,反正同事白爛,工作內容又有趣,怎麼看都是一個好工作啊!

然後過了不到兩個月,LOOPIN就收掉,然後我就被資遣了。

能夠工作不到兩個月就被資遣,而且還不是因為我能力問題而是因為公司的政策問題,這應該也是我人生中的一個奇遇啊!

我想,我的人生應該是被甚麼大魔王所控制了吧

之後雖然還有跟那群同事們連絡,但事實上大家從事的東西都逐漸的與電子雜誌無關,畢竟這東西真的在台灣可能弄不太起來。但其中卻只有一個叫溫爺的傢伙,還是死賴在公司不走,每天努力工作硬要完成他電子雜誌的大夢,搞到現在連個妹都弄不到,卻給他弄出了一個叫MagV的網站,完成了他做網路雜誌的夢想。



如果你常常下載東西的話,你就會發現有好多人真的都好閒,閒到都會把漫畫或是雜誌甚至是小說一頁一頁的掃描,然後放上網免費讓人下載來看,這真的是佛心來的啊!不過我真的很想知道這些人在掃描時的心情是甚麼,畢竟每掃描一本的時間至少都要好幾十分鐘以上吧



不過畢竟那樣的行為是違法的,但沒想到我朋友溫爺公司的MagV居然讓他這行為合法化了啊!他們號稱有千本雜誌,並且跟出版社談到合法的版權,然後看起來就真的像是一本本一頁頁的掃描上去,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做這份工作的人應該會瘋掉吧



總之,MagV的操作簡單,看雜誌也是只要會點選放大上下拖曳的話就OK,放大看字體也都沒問題,可以看出那個負責掃描的員工真的很用心,雖然說這好像跟用心沒有關係;重點是他標榜著月付99元就可以每月無限次數的看千本以上雜誌,感覺起來真的很便宜沒錯,完全符合了政府節能減碳救環境的政策。

雖然看起來好像很屌,但我覺得還是有缺點,就是我根本無法把他像雜誌一樣帶著到處看啊!因為我可以拿著雜誌在大便的時候看,但我就無法把筆電帶去廁所看啊!因為我還真的試過,但筆電只能在大腿上,這樣大腿會好熱;當然你可能也無法在捷運上看,因為等你電腦開完機、並打開網頁後,你大概就可以準備下車了吧

我想,只要他們可以發明可以邊搭捷運或邊大便可以邊看的工具的時候,這網站才會發揮出他最強大的功能啊!



所以,我覺得這網站最適合的應該是不想花錢卻又想看雜誌的人,以及上班無聊時可以放著慢慢看;而且我想如果要找資料的話應該也挺合適的,因為他還有搜尋的功能,而且還挺精準的,至少我搜尋史丹利還會有我在雜誌寫的專欄與採訪出現,如果想要作報告找資料的話或許還挺有用的,只是缺點是不能複製貼上就是了

我想,就像這個網站號稱是你永久的雜誌櫃一樣,你可能可以在這邊找到很多過期雜誌的資料,你可能會有看不完的雜誌,是很方便沒錯,但我還是會懷念雜誌的觸感啊!尤其是看到有類似潔西卡艾芭這樣的正妹的報導或照片時,我真的就會更懷念雜誌的觸感啊

總之,這或許是一個省錢的新玩意,每個月總是一面在內心淌血一面掏著錢在買一堆雜誌的朋友,或是每天都會在誠品看雜誌看到腿很痠的朋友可以試試,然後讓這網站可以撐久一點,不然我的好友溫爺可能又要努力瘋狂的想出其它的模式來完成他的網路雜誌大夢了啊!

我想再這樣下去他可能永遠都把不到妹了吧

就以此文章紀念我得好友溫爺,但他並沒有往生,他只是一直把不到妹然後已經有了自暴自棄的傾向啊

 

有興趣的朋友就點這裡去玩玩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