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的議題現在很夯,夯到連潮流圈的也努力的在做環保。

很多人以為玩潮流的都是小朋友,小朋友哪懂得甚麼環保,所以就很多人以為潮流圈的人不環保。

這樣的說法就像是以為去拔獅子的鬃毛頭髮就會長出來一樣,不要再相信不實的謠言了啊!因為做潮流品牌的不一定都是死小孩,而環保的議題反而也在潮流品牌中逐漸發燒。

現在的潮牌不但都會紛紛製作呼籲環保的服飾,有些甚至還會直接把所得捐給環保團體,甚至還有潮牌會直接運用環保可回收材質製造衣服,這樣的行為在潮流世界裡已經是一種共識了啊!

所以,我們就來看一下潮流品牌們都有甚麼創意在推廣節能減碳做環保啊!




香港的潮牌CLOT,最近正好推出了這款T恤,很明顯的就是一個recycle的圖樣,就是以讓地球成為更乾淨的環境為出發點而設計的。話說這牌子在他們的重新開幕的旗艦店也進行了節能減碳,加大窗戶讓採光更好,以減少燈光照明的浪費,果然是身體力行啊!



沒看過這麼自然的Be@rbric吧?這是由Medicom Toy Co.與日本的雜誌Openers合作推出的Be@rbrick,是為了要讓大家重視能源以及生態危機,對於地球能多一份關愛,所以就用少數的木頭與再生的資源製做了這隻400%Be@rbrick。而且不只是這樣,他們每賣出一隻,就會捐10%的收益給環保團體。不要以為10%不多,重點是在心啊!



台灣的自創品牌Divine Ink推出了一件拯救地球T恤,概念很簡單,T恤上都寫得很清楚,雖然拯救地球並不是穿在身上就可以做到,但至少可以宣揚提醒警告讓不重視地球環境的人更佳重視啊!



Divine Ink還真得是個很注重環保的潮牌,這件也是他們推出的,用缺一塊的地球,以及顛倒的globeuniverseearthworld等四個字,就是希望我們可以”正視”我們的地球,這樣的創意與意涵真的太屌了啊!




建築設計大師安藤忠雄跟日本國民品牌UNIQLO合作的T恤,安藤忠雄本身就是一個力行環保與綠化的大師,所以這件T恤他就是用樹葉的概念,告訴大家不要留錢給後代,而應該是要留樹給後代。這款T恤的所得都會捐給大阪市做為城市綠化的經費,果然是大師啊!




加拿大著名的鞋店GOODFOOT,本來就一直很注重環保議題,他們之前還特別以keeping it green為概念,跟adidas合作推出了一系列商品,包括了以100%加拿大的麻材質所製成的工作帽與托特包,當然鞋款也都是以可回收的材質製作。連一個鞋店都可以這麼有心,是誰說潮流圈不注重環保的啊!

當然,環保或節能減碳不是穿穿就好的,但如果有人注意到,並把他穿在身上的話讓更多人知道的話,這當然也算是盡一些小小的心力。

但重點是,不要只是穿衣服,身體力行才是最重要的啊!

 ※這是我幫和泰汽車的節能環保季寫的文章拿來頂一下,只是因為最近有點懶的新增文章,不過也覺得還挺有意義的,所以就順便把他放上來檔一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