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我真的不是很喜歡寫遊記,尤其是第一天去哪第二天去哪的那種,因為寫起來會很沒fu。但總覺得都已經去了還是要寫一些什麼,所以在我想到要怎麼寫之前,我就先隨手寫一下對北京的感想吧!

另外,我要說一下,這篇只是就我看到的比較有趣以及與我們不一樣的地方寫出來,沒有貶低或是批評的意思,所以請不要在這邊筆戰啊!

‧我沒有去爬長城

也沒有去看天安門與紫禁城,勉強去過稱的上是景點的地方大概就是鳥巢與雍正當皇帝前住的雍和宮(因為在飯店附近)而已,朋友都覺得第一次去北京這些都應該要去看看的。其實我每次出國玩都不會去看這些觀光景點的,因為我想要去一些不同的地方如當地的市場、小巷裡體驗當地人的生活,這對我來說是更有趣的,至於那些景點,反正一直都會在,老了無法亂走在去看就好了啦!

‧北京的計程車司機有80%都是路痴?

因為他們幾乎都不知道路!都跟他講路名了還是不知道,結果到最後司機都會打電話到目的地問怎麼走,我待久了後甚至都比司機還熟還要跟他指路,搞得我比他還熟是怎樣?不過後來聽北京的朋友說,因為奧運的關係,北京政府開放了周圍都市的計程車司機進北京,也就是說就像是把桃園跟宜蘭的計程車司機都引進台北一樣,這樣路會熟才有鬼啦!

‧北京人心理面都有一個指南針。

尤其是計程車司機,你跟他講路名他不懂,你跟他講左轉右轉他聽不懂,一定要跟他說往東往北往南他們才會懂。難道他們心裡都有一個指南針嗎?隨時都會指示他們北邊是那一邊嗎?

‧師傅

不是我去北京拜師學藝,而是北京的計程車司機不叫司機,要叫他師傅,所以整車就是要一直師傅師傅的叫他,總覺得每叫他一次師傅,他可能就會教我他的獨門武功...但我還是沒看到有人使出佛山無影腳或是大力金剛腿就是了...

‧搏感情?



就像這張圖一樣,不知為何,北京人一個人計程車都會坐計程車都會坐前座啊!就算是兩個人坐也是會一個人坐前座一個人坐後座,我完全搞不懂其中的道理在哪啊!是怕司機太無聊會睡著?還是要跟司機搏感情或許有打折?總之我真的覺得這樣超怪的。尤其是女生,搞得好像計程車師傅是他的男友是怎樣?感覺就會不自覺得想要餵他吃東西之類的吧....

‧重口味



北京人口味異常的重,每個東西都是又油又鹹又辣的,我平常在口味算是重的了,但在北京待了太久還是受不了。就像這張圖是北京路邊都會有的麻辣燙,一樣是滷味,他們的滷鍋旁邊那些辣椒看起來就挺嚇人的了。我明明是去北京,怎麼感覺是去四川啊!

‧我愛胡同



這應該是北京最讓我難忘的地方,也是我在北京花最久時間的地方。每一個不知名的胡同都可以逛超久的。而且每個胡同都超長的,每個都是深不見底,會讓人好不容易走到一半走累了確還是見不到盡頭,都不知道該掉頭還是要繼續走下去。我曾經跟朋友走完了一條胡同,出了大馬路後才發現已經跨越了三個地鐵站...總之胡同是個有趣的地方,我應該會專門寫一篇吧!

‧北京人真猛


我真懷疑在北京人的眼裡紅綠燈是否都被看成了電線桿,儘管路每條都大的跟什麼一樣,紅燈還是視若無睹的過馬路,行人腳踏車都一樣,搞得在等紅燈的我就像個白癡一樣是怎樣?

‧台灣人更猛

跟我一同前往的友人Anders,平常在台灣看他也都是溫溫的,一點都不熱血的樣子,沒想到去了北京整個爆走了起來啊!就在我們到了鳥巢的時候,他一如往常的把他外套的拉鍊默默的拉開,沒想到外套裡面是個爆點,讓我們幾個人都驚呼了起來。



他居然穿了那件XLarge台中店開幕的台灣限定款T恤,而且上面有青天白日滿地紅與Taiwan的字樣啊!我看到之後就整個輸掉了,這才叫熱血啊!這才真的是爆走啊!這才是正港的愛台灣啊!而且還故意的要他站在公安前面合照,整個就是屌啊!只是他還沒有屌到敢轉身就是了...



結果他當場就變成了我們一行人的景點,大家爭相搶著跟他拍照,之後還有國外的節目來拍我們兩個,剛好我們還穿一樣的鞋子,大概他們以為我們是大陸的某個三流偶像團體飛輪棒棒糖之類的吧...而且我再想,或許他們節目主題應該是悼念無知的亡魂之類的專題吧...

只不過他最後真的還被公安盯上了,那個公安還一直跟在我們的後面許久,一直到我們上了計程車才放棄,我們沿路上還在想該不會要回去時在機場就看到他的通緝照了吧...只不過他回飯店後還是把衣服換了下來,因為他說他發現平常沒甚麼人看他,但那天的路人卻對他非常的關愛啊...

雖然如此,他真的還是超猛的啊!這才真的是用生命愛台灣啊!如果他真的因為這樣被抓的話,我們絕對會...拔腿就跑假裝跟他不認識,然後回台灣後在大大讚揚他的英雄事蹟的。

以上是我對北京隨手想到的感想。等我把相片整理出來後再來寫一下遊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