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這個是一個很努力的在抓住青春尾巴的大叔,但其實他的尾巴早已不見了,所以看起來有點孤單與淒涼。

這次去曼谷,最讓我期待的就是華欣,因為我還沒去過。

華欣是個靠海的小鎮,聽說是泰國皇室渡假的地方,也是不知道哪個雜誌的評選全世界最適合度蜜月的地點前二十名中唯一亞洲入選的地區,總之就是個會讓人不想離開的地方。

華欣的歐美觀光客比較多,亞洲的觀光客較少,也因此比起PATAYA,這裡還沒有受到大批旅行團的摧殘,至少我很少看到甚麼香蕉船拖曳傘水上摩托車之類的鬼東西。

在華欣真的很悠閒,悠閒到就像是趴在路邊的小狗一樣的悠閒,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用這個怪比喻,因為我真的覺得趴在路邊的小狗看起來都好悠閒,總之不管你是狗或人,你不用趴在路邊都會覺得華欣很悠閒。

因為我不會寫遊記,而且遊記怎麼寫都一樣,所以直接用圖說比較悠閒。


↑華欣很悠閒,所以隨便拍都看起來好悠閒,可惜那天天氣沒有很好。


↑下午老外們都會坐在露天的酒吧發呆喝酒聊天之類的,感覺起來就很悠閒。


↑因為老外觀光客太多了,所以華欣有很多的店直接都是走歐美風,連招牌都是英文,料理當然也是歐美,但我還真不想去泰國吃義大利菜啊...





↑這是我們在華欣住的飯店,Baan Talay Dao Resort, 一個在華欣南端很悠閒的飯店。真的感覺就像在叢林裡的渡假村一樣,很自然,如果你住在一樓的話,還可以坐在房門外聊天休息喝酒,只是比較貴;所以我的房間 在三樓,一個晚上兩千出頭,窗外就是樹,不時的還可以看到鳥停在樹上跟你對望啊!我真的大推這個飯店,便宜又悠閒啊!(這邊訂房剛好有特價!)




↑飯店走出去就是飯店的海邊,你可以躺在旁邊的躺椅曬太陽休息喝酒吹海風,或是可以在旁邊的餐廳喝酒看海與朋友閒聊,晚上還可以躺在海邊的躺椅上喝酒看星星,不管怎麼樣,海邊一定要有酒,因為沒有啤酒的海邊,根本就不算是海邊啊!


↑另外,早餐當然也是看著海邊享受著海風吃著早餐,悠閒啊!而且這種享受真的只要兩千出頭一晚啊!

當然,海邊是一定要去的,只是到了海邊後,我們完全愣住了...


↑漂亮是漂亮沒錯,但這沙灘也太短了吧!後來才發現好像是因為漲潮的關係。


↑雖然海灘很短,雖然天氣沒有很好,但同行的朋友們每個人都興奮的拍照了起來,完全忘了玩水這回事...


↑你可以在海邊悠閒的騎小馬,但我還真不知道為甚麼要在海邊騎馬,如果可以的話我比較希望可以騎海豚,我想當海王子啊!


↑華欣的海邊真的很悠閒,連水母都可以很悠閒的擱淺在海邊...


↑然後大家開始玩起了這種跳躍瞬間的遊戲,這好像已經變成了海邊必玩的遊戲吧...青春啊!但右邊的弟弟看起來好吃力...為什麼我想到了六師弟?


↑放上這張照片,只是要證明,即使是超過30歲的中年大叔,各方面都可以輸給年輕人,但就只有腰力是絕對不能退讓的啊!這才是青春啊!

但這海邊很有趣,雖然沙灘很短,但其實不深,走到很遠還是只到膝蓋而已,重點是,第二天早上我發現他退潮時海灘變成超大的啊!


↑退潮也退的太廣了吧...不過我很喜歡這張爸爸陪著女兒玩沙的背影,整個好溫馨。



↑重點是,退潮後的海灘整個佈滿了這個像大便的東西,我完全不知道這是甚麼,滿滿一片看起來還挺噁心的。問飯店人員也不知道,我想,這可能真的是專屬於我的海邊吧...還是這個海邊精心布置來歡迎我?

總之,華欣是一個很悠閒的地方,就是那種連人都可以跟狗一樣的悠閒。我就算下輩子變成狗,也想變成華欣的狗啊!

最後,就用無意間拍下的四格照片做結尾吧!


1.大家看到海都拍照拍得很開心,只有我不知道在遠處幹嘛


2.然後聽到朋友叫我轉過來一起拍,但其實他們已經得到了看到相機就下意識擺動作的強迫症


3.準備要拍照了,我不知為何高舉著毛巾...1、2、3...


4.中間那個紫色大叔是在俏皮個什麼鬼啊!配上右邊不知再幹嘛的前面的弟弟,還有左邊莫名的不知為何跳起來的emma,這張照片真的太經典了啊!

總之,華欣真的很悠閒,是一個悠閒到會讓人變幼稚又俏皮的地方....

同場加映---如何從曼谷到華欣?

既然是寫遊記,還是要來點正經的。

基本上你可以坐公車,但公車比較慢,至少要3~4個小時才會到,有些公車還沒有冷氣。千萬不要坐火車,因為泰國的火車很沒尊嚴,常誤點又要停很多站,所以大概要5個小時才會到。

我建議可以搭捷運BTS到victory monument站,2號出口出去走到一個百貨公司的門口,你會看到一排12人座的小巴,然後有像售票亭的地方跟他說華欣就可以了,一張兩百。坐這小巴最快,大概不用三個小時就可以到華欣了。



因為他都是以時速120公里為基礎在飆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