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來這裡看的朋友,一定都會知道我有一個很常用的開場。

 

這個圖大概有80%以上的都看過他,但卻有一半以上的人不知道他是哪裡來的;大概有80%以上的人覺得他很眼熟,但卻有一半以上的人不知道這是幹麻的….(我很節制的停住了…)

 

或許你會覺得這個圖是5歲小朋友的鬼畫符,但其實這是8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塗鴉,他是傳奇的塗鴉大師keith haring的作品。

 

keith haring是我最早認識的塗鴉大師,我說認識他並不是因為他跟我很要好,只是因為他是我第一個叫的出名字的塗鴉大師,他也是我最喜愛的塗鴉大師。keith haring80年代初期崛起於紐約的地鐵站,雖然說是崛起,但只是因為他在地鐵站的牆壁亂塗鴉,卻沒想到意外的受到喜愛,而1983年他在地鐵站塗鴉並接受電視台採訪時,突然被警察逮捕,但透過電視轉播,讓他一夜成名,他的圖不但成為了藝術作品,還辦過了許多展覽,成為了8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塗鴉大師。

 

keith haring的大多是使用粗的簡單線條構成的空心圖樣,並最常以人或動物來表現。雖然很簡單,但我就是會被這樣的簡單而吸引,雖然他的塗鴉都有象徵性的意義與感情在背後,但我單純的是因為他的圖看起來會讓我很快樂而喜歡他,畢竟被稱為街頭頑童可不是浪得虛名的啊!

 

可惜的是,keith haring1990年的時候因為愛滋病而過世了,但即便是他過世了,他的塗鴉還是廣泛的受到歡迎,不只是在美國,全世界都可以看到他的塗鴉,而且也造成了流行,當然也有被商品化了,所以我們就來看看keith haring的圖與他的商品吧!

 

 

↑像鱷魚的狗以及跪著的小人,這兩個都是keith haring最具代表性的塗鴉。

 

keith haringABSOLUT VODKA所畫的廣告。

 

 

keith haring結合了他的好友,也是普普藝術大師Andy Warhol以及米老鼠所畫出來的一系列塗鴉,取名為Andy mouse。這應該算是塗鴉界的crossover..

keith haring的專賣店POP SHOPT恤,可惜的是這家店在紐約已經結束營業了。

 

 

keith haring設計的SWATCH手錶,總覺得他的塗鴉跟SWATH還真是搭啊!

 

 

↑愛迪達adicolorBK2系列的球鞋,由知名的設計師Jeremy Scott設計,他將keith haring未發表的作品展現在鞋面上,展現出對keith haring的追思。

 

↑不論是鑰匙圈、耳環、包包、馬克杯等,keith haring的塗鴉商品,不論在配件上或是生活用品上到處都可以見到。

 

↑日本的平價品牌uniqlo持續的都有在推出keith haring 圖樣的T恤,uniqlo推出了一系列的keith haring商品,不只T恤,還有毛巾、頭巾等,我自己就買了好幾件啊!

 

以上,是一些keith haring的塗鴉與商品。

 

其實,keith haring在前幾年還流行的,但在最近幾年他的熱潮已經逐漸的消退,或許他現在不算是個潮流,但我覺得,他是把街頭塗鴉帶進藝術殿堂的指標性人物,他是把街頭塗鴉精神發揚光大的大師;或許他的東西現在不流行了,但我還是認為,喜歡潮流與塗鴉的朋友們,一定都要知道這個傳奇性的代表人物的!

 

同場加映

這是uniqlo推出keith haring系列時所拍攝的廣告片,請來了現在知名的塗鴉大師FUTURA來畫圖,就像廣告片的最後說的,像keith haring致敬,雖然我本來以為FUTURA會畫keith haring的塗鴉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