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自己應該是個辨識度很高的人,這不是說我長的帥還是怎樣,而是光那個黑眼圈可能要人忘記都難。

或許是因為偶爾有上節目的關係,常常會有人是透過電視而認識我,而不知道我其實是個部落客出身的人,這也沒關係,但重點是我上的通告其實沒那麼多,所以就會有很多那種看到我,卻會一直"啊!啊!啊..."然後啊半天還是不知道我是誰,這也沒關係,因為再怎麼樣都不會比我前幾天遇到的臭豆腐歐巴桑還經典。

一如往常,我去買東西吃,跟老闆點了份臭豆腐,然後就站在那邊等。或許是因為沒甚麼客人,歐巴桑老闆就一面炸臭豆腐一面在瞄我。我想老闆應該認出我,果不其然,老闆開口了,還是台語口音...

老闆娘:先生,你很面熟喔..你是不是某個明星啊?

通常遇到這樣的問題我都會直接說不是,因為對於操台語口音的歐巴桑,除非我現在是在演夜市人生之類的,不然他們很難會記住我,但我不是麥可,被車撞也飛不高,我對橘子也沒有怨恨,所以我沒辦法演夜市人生。

又另外也是我名字的問題,對於老人家來說,"史丹利"這三個字根本就像是要他們完整說出"塔滑湯灑湯燙塔"一樣困難(靠,用打的都好困難..),他們只會一直重複的問"蛤?什麼利?",講了三次之後他們就會放棄。我真後悔當初應該取個像"雞腿"、"黑豬"這種比較好記的名字,不然對老人家來說還真是不方便。

所以,我當然否認了老闆娘的問題,但老闆娘還是一直盯著我不放棄。

老闆娘:啊,我知道了!你是海角七號的那個...那個...范逸臣對不對!

還好老闆娘有說出范逸臣,不然的話我真的會以為他要說的是馬念先或是水蛙小應。但我當然不是,就開玩笑的回答:

「沒啦!我不是啦!范逸臣比較瘦,我比較胖啦..」

老闆娘:喔..對喔..

對什麼對啊!老闆娘我只是在謙虛,你也不用這麼認真的回答吧...

接下來就是一陣沉默,看到老闆娘快起鍋的臭豆腐,我本來以為應該就這樣結束了,沒想到,最後老闆娘硬是補了一槍...

老闆娘:啊!我知道了啦!你是那個..馬..馬...馬國畢!后~害我想很久ㄋㄟ..

我無言了。馬國畢!馬國畢!我居然從范逸臣變成了馬國畢!我的人生落差也太大了吧...,還有..



我到底是哪一點像馬國畢啊!看著老闆娘期盼的笑容,我也只好忍心的回答..

「我不是!我沒有那麼胖啦...」

我當然不是,老闆娘又一臉狐疑的看著我,但他可能這輩子也想不出來史丹利三個字吧。

「老闆娘,我改成外帶好了...」

我默默的跟老闆娘說了,因為我怕在那邊吃下去,我可能又會變成了白雲也不一定。

我到底哪裡像馬國畢啊!這應該會是我2010年甚至是整個人生最重要的困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