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什麼獎,而是一個很妙的計程車司機。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了,坐計程車老是會遇到一些莫名又有趣的事,或許就像我的朋友說他去算紫薇時老師跟他說,他命中有個model格,所以他會交到很高的女友;雖然我覺得他是被騙錢了,最好紫薇裡有model這種東西啦!不過或許我去給那個老師算的話,他應該會說我的命中有個TAXI格也不一定。

某個晚上我要去上廣播,下了捷運後上了一台在排班的計程車,跟司機說要到中廣

「是要去上節目的嗎?」司機順口問

「是啊!」我當然就順口回答

「要上甚麼節目?哪一台」

「流行網的娛樂e世代,但我忘記他的頻率了,好像是103.多吧...

講完後就看到司機去開了他的收音機,我以為司機很好心的要去轉流行網給我聽,但沒想到音響傳出來的卻是那卡西音樂...

所以司機之前問我那一段完全是在跟我莊孝維就是了。

但沒關係,反正我也不是很在意,而司機也就跟著那卡西的音樂自己唱了起來;沒關係,我也不是很介意,畢竟率性也是一個好處;接著他唱一唱後又看他突然從旁邊拿起了麥克風唱,這也太屌了吧!還有麥克風啊!雖然麥克風是那種無線電台的,而不是錢櫃的那種麥克風,不過司機也太專業一點了吧!好吧沒關係,一邊開車一邊拿麥克風唱歌雖然危險了些,我也不是很介意,畢竟可以自娛娛人也算是個好事。

本來我也沒有很用心聽司機在唱什麼,但他唱著唱著,我突然漸漸的覺得怪怪的了,因為感覺聲音的來源有點奇怪;我仔細的聽他唱著,然後仔細的聽他麥克風傳出來的聲音,才發現

他的喇叭是架在車外啊!所以他唱歌的聲音路上的人都聽的到啊!

這我就真的完全介意了!因為在停紅綠燈的時候,我發現旁邊的摩托車騎士一直在看我們這邊,然後我只能很尷尬的跟他們對望。

然後我開始聽起了他唱的歌詞,本以為就是一般的台語歌,但仔細一聽才發現他的歌詞都是自己改編的啊!而且好像都是一些勸世的道理之類的,所以他根本就是個街頭傳教士來著。

雖然我有好多問題想問他,但卻不敢打斷他的興頭,終於讓我等到他間奏的時候,我趕緊抓緊了那個摩門問他:

「你...的喇叭是裝在外面的喔?」其實我很想把頭伸出窗外看他的喇叭裝在哪

「是啊~

「那你這樣唱不會有客人抗議?」我算臉皮厚的了,但我想一定會有人不好意思吧...

「有啊!之前有客人抗議,我就把他趕下車了」靠!還好我臉皮厚
...

之後那司機跟我聊了起來,開始跟我說他的大道理。因為我是處於尷尬的狀態,而且我在趕時間不能被他趕下車,所以一直處於戰戰兢兢的狀態,因此他的內容我真的記不太起來,好像是類似他以前是跑船的人,然後他從跑船的生涯體悟到許多人生的大道理。而司機看我好像有一搭沒一搭的,就索性換了一個話題,很突然又神祕的跟我說:

「其實我有一個能力,我可以從面像看得出來客人是好人還是壞人,而且如果是壞人的話,我會把他畫下來...

這個問題就真的尷尬了。

因為這會讓我猶豫要不要問他:「那你覺得我是好人還壞人」,因為如果是好人也就算了,但如果從他口中說出我是壞人的話,我完全的不知道我要怎麼回答他,是要默認?還是要跟他吵然後被趕下車,然後被他畫起來?

這問題真得很兩難啊!

還好,這個時候剛好到了中廣,臨下車前看到他的前座後方有個廣告,好像是他自己做的,上面寫著「怪運獎」,而且居然有部落格網址,還有拍賣帳號啊!

後來我上了他的部落格看,才知道,原來他是個不世出的高人。





他的畫風非常的狂放不羈,用色大膽鮮明,排版更是隨性到無法捉摸,語意文法完全讓你無法輕易的摸透他的意念,這算是野獸派,不,他根本就是自成一格的天才啊!

只是我有點不能理解為什麼他的壞客人都要講手機就是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他的部落格看看,名稱就叫怪運獎,而且你會發現他還是個走在時代尖端的人,不但有部落格,而且邊攔還有很多部落格小玩意,例如有部落格觀察,還有他的部落格寵物叫「怪龍傑士」,高人果然是高人,不但懂得運用網路新科技,就連部落格寵物的名稱也深奧的讓你無法猜透啊!

另外還可以去他的露天拍賣看看,他非常無私的願意把他的畫作給大家收藏,而且一張才20~25元,所以你只要用你的消費券,就可以買到他至少140張以上的畫作,不到可以收藏到他高人的心血,還可以體悟到人生的大道理,真是太划算了啊!

最後,怪運獎先生,如果你有看到我這篇文章,下次我又坐到你的車的時候,請不要趕我下車啊...,因為我真得不想在你的部落格上看到我的畫像在上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