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我坐計程車的次數比較頻繁,我幾乎坐計程車都會發生一些很令人莫名的事,有些是我之前在撲浪上寫過,有些是最近發生的。我只能說,我光是寫坐計程車發生的故事大概就可以寫成一本書了。

 

一次坐計程車,到了目的地後是240元,我翻遍了錢包剛好只剩239元,只好拿了一張1000給司機,司機看了1000元大鈔後說:「沒有零錢喔?」,這 一點我一定要講一下,這真得是個多餘的問句,但偏偏每個人都很愛問,我就是沒有零錢我才會拿大鈔給你啊!就算是我故意要你找零,我拿1000塊出來也不會 被你這樣一問後就乖乖的自首拿了零錢給你啊!

但這次我真的是沒零錢,還拿出了239元給他看說:「我真的只有239元!」然後希望他可以就這樣直接收下,畢竟差一塊可以省去很多的麻煩。沒想到,他居然不收!還硬要載我到前面的便利商店換錢,也就算了,居然還要我自己下車換!

我不懂這司機是在堅持什麼,但我想載我過去並等我去換錢的時間所花的油錢應該都不只一塊了,只能說那個司機大概就像我家巷口買麵的他們堅持不加味精那樣的堅持。

所以坐車最怕遇到小氣的司機,不只是這種的,還有那種在停車的時候你在掏錢的時候多跳了5塊還硬要跟你收的那種小氣,更渡爛的是遇到那種故意開很慢每個紅綠燈都停的,而且這不是小氣,這根本就是種詐騙了。

還有另外一種情形,居然也被我遇到了。

一如往常,我上了計程車,因為要去東區,告訴他到忠孝東路與敦化路口,但沒想到,司機走的路並不是我心目中的路線,心裡還在想說他可能是為了怕塞車而走捷 徑之類的,畢竟那時是下班時間,但沒想到他越走越不對,連方向都不對了。我正要跟他說,他剛好也在紅綠燈停下來,卻讓我看到一個難以置信的畫面...

 

他居然在設定GPS!他居然在GPS設定忠孝敦化!他是個計程車司機啊!不是說忠孝敦化應該要全台灣人都知道要怎麼去,但至少在台北的計程車司機應該要知道吧!

我是要去東區,不是要去山區啊!

不過後來司機跟我道歉,然後還少收我錢,但這真的是一個奇遇,我居然坐到了一個不知道忠孝敦化怎麼走的計程車司機,也算是個難得的經驗了...

所以,坐計程車最怕的就是遇到不認識路的司機,如果是偏僻的地方也就算了,而是連重要地點都不知道路的司機,那根本就像是賣鹹酥雞的不知道雞排要怎麼炸一樣,他的專業技能也太有問題了一些吧...

最後,其實是我遇過最痛苦的一次,還是前幾天發生的事。

一個人上計程車,跟司機講了位置,然後就繼續聽著耳機,一切都很正常。天氣很熱,車上冷氣開很大,大到我還沒把耳機帶上的時候都可以聽到送風的聲音,而 且我坐在後坐都可以感受到冷氣吹過來。司機開著開著,我突然感覺到冷氣變小了,我不懂司機為什麼要把冷氣轉小,明明天氣那麼熱,車內溫度也並沒有太冷,為 什麼要把冷氣調小?我疑惑的看了一下司機,發現司機也心虛的偷瞄我,過了幾秒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他要把冷氣調小了...

因為我聞到有臭味傳過來!因為那個司機放屁!

謎題全部解開了!司機把冷氣調小的原因大概是他想要慢點讓屁被冷氣吹過來,然後可以快點把屁吸完吧...

我已經聞到屁味了,根本就沒有用吧...,但這個時候我又遇到一個難題,因為接下來要怎麼反應還真的就很微妙了,想要直接拆穿他,但又怕會傷害到司機, 畢竟拆穿後還有一大段路要一起待在一個密閉的空間,只是會更尷尬;如果不拆穿他而自己在那邊捏鼻子搧風,那可能會讓司機更尷尬,還會給他有無形中的壓力; 所以很貼心的我,只是把手放在鼻子附近,然後裝作沒事的繼續聽我的音樂,然後忍受著屁味的攻擊...,只是,

明明是司機放屁,我為什麼還要演的那麼辛苦啊!而且真的很臭啊!

我完全不知道我是在貼心個甚麼鬼,但我真的覺得坐計程車最怕遇到的事,司機放屁絕對是在我心目中排第一啊!

所以,坐計程車最怕遇到的三件事,一個是愛計較的司機我遇到了,不知道路還硬要開或是用GPS的司機我也遇到了,還有就是會偷偷放屁的司機,居然也真的讓我遇到了啊!而且我覺得這是最可怕的...

我的計程車人生好悲慘,除了那些色狼或是犯罪的司機外,我想我坐計程車應該不會再有什麼其他的鳥事被我遇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