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在製作電視節目的好友瑪姬聊天,他說他們節目之前作了一個討論阿宅的主題,結果當集的收視率還是過年到現在最高的一集,他就問了我,觀眾真的對宅男那麼有興趣嗎?

說真的,我不討厭阿宅,我反而會佩服他們對某項事物的熱情,畢竟這樣應該也算是熱血的一種。我比較討厭的是,現在好像有越來越多人,好像會覺得能夠當阿宅就是一種驕傲一樣,只會每天再跟朋友開玩笑說「我好宅喔!」,但事實上他們卻什麼熱誠也沒有。

因為他們永遠搞不清楚繭居族跟阿宅的差別。

雖然我不會討厭阿宅,但我真的覺得阿宅們除了沉迷於自己的領域外,應該還是要對生活或是人際關係上下一點工夫的,或許阿宅會覺得這是天生的劣勢很難克服,但如果連一點自信或想嘗試的勇氣都沒有的話,那就真的會像是用自己喜歡的事物來逃避你不敢面對的事物而已。

會講那麼多的原因是,我只是想寫一個我阿宅朋友的糗事,所以只好寫這麼一大段來消毒,不然的話很可能會落得跟吳宗憲一樣的下場,因為阿宅的凝聚力真的是不容忽視的。

我 的阿宅朋友,他對於動漫的領域非常的專精,甚至還得過類似動漫通這樣的比賽的冠軍,算是很了不起的。當然,也是有喜歡的對像的。某日,他好不容易約到了一 個他喜歡的女生出來吃飯,他當然很開心,但也會緊張,因為畢竟他真的對於如何追求女生這回事是很苦手(就是日語不擅長的意思)的。

終於,阿宅朋友跟那個女生見面了,但除了打招呼外,一直到點餐點外後,他緊張到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兩人只好一直在互看,因為他半天也想不出一個好話題跟對方聊。

看到場面這麼冷,阿宅朋友更緊張了,他繳盡腦汁的想要製造話題,但無奈真的不知該跟哪女生說什麼,在那種緊張的氣氛下,我的阿宅朋友好不容易、辛苦的擠出了當天見面除了打招乎外的第一句話:

「請問...你對未來有什麼夢想嗎?」

那女生傻眼了。我聽他這樣跟我說我也傻眼了啊!因為對於跟心儀的女生的第一次約會來說,這樣的話題絕對是最NG的啊!

當然還不只是這樣,或許阿宅朋友看到女生沒反應後也嚇到了,所以讓他慌張了起來,只好緊急的又補了一句:

「我是說,你有夢想過要成為火影忍者或是海賊王嗎?」

女生無言了。

我聽了也無言了。

所以,阿宅們快走出來吧!不要再把現實世界跟虛擬世界搞混了啊!

因為在現實世界中,或許真的有人想要當海賊王,但我想,第一次跟你見面的妹,絕對不會因為你這樣問而崇拜你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