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友勞倫斯目前是一個小有名氣的造型師,工作時專業幹練、霸氣十足,認真起來的時候精明的跟什麼一樣,但只要一撇開工作,他就完全變身成不一樣的勞倫斯。
簡單的說,他不工作的時候腦容量小的驚人,腦子的運作程度可能就像是486等級的電腦,而且是電腦呈現出螢幕保護程式的模樣,更慘的是你一碰他他還不一定會恢復,依然繼續的讓他的頭腦休眠中。

晚上在前往冏男孩首映的路上,接到勞倫斯的電話,然後就有了足以讓我們朋友間取笑一年的對話:

「你晚上要幹嘛?」←勞倫斯似乎晚上想要約我去喝酒

「我要去看電影啊!」

「看甚麼電影啊?幹嘛不找我?」←目前為止的對話都還很正常,雖然有點像是男女朋友間的對話...

「喔..是一部國片...你不會有興趣啦!叫冏..」←平常的勞倫斯真的不太看國片,所以我想快點打發他..

「我知道,你要去看那個海角....響起喔?」

雖然我正在捷運上,但我還是忍不住狂笑了啊!因為海角不會響起,會響起的只有號角啊!

「那部戲叫海角七號!沒有東西會響起!而且我看過了,我是要去看冏男孩!」

「喔喔..冏男孩我也想看啦!但我想先去看海角....甚麼啊?」

第二次,勞倫斯依舊不知道海角到底是幾號,即便我已經告訴他是七號,但他驚人的超小容量還是記不住。所以我只好耐著性子再一次回答他:

「七號啦!你連片名都不知道,還說要去看是怎樣...」

其實我開始後悔告訴他片名,因為我真想讓他去電影院買票時告訴售票小姐說「8點30海角響起兩張!」,這絕對會是個經典畫面啊!

故事還沒結束。

看完電影後我們還是去喝酒,怪力貓泰坦哥都來了,勞倫斯還沒到,我就把之前的對話跟他們說,然後等勞倫斯到了之後,就故意的問他:

「所以你現在應該知道那部電影的名字了吧?」←我真的很期待他再說一次海角響起...

「哪一部啊?」

「就是那個海角....」

「你以為我還會說海角響起嗎?我沒那麼笨好嗎?我知道片名啦!」←勞倫斯一付超有信心的樣子

「那海角後面到底是甚麼?」

「等等,讓我想一下...」

想個頭啦!我之前已經告訴他兩次了,他居然還要想是怎樣!你剛剛的信心到哪裡去了啊!

「嗯...」

勞倫斯思索中,似乎是很努力的想把休眠狀態調整回來。

「嗯...我知道是跟數字有關的...」

勞倫斯依然思索中,這次他不想丟臉了,所以他很努力的在思索。

「嗯...海角...」

感覺勞倫斯已經在迷失在海角裡了。

終於,勞倫斯開口了。


「好吧,我放棄了!」


其實我們也沒奢望他會真的答出來,因為那是工作外的勞倫斯,腦容量小的驚人的勞倫斯,只是沒想到他又補了一句...

所以到底是八號還是九號啊?

我們完全的笑翻了。

七號!是七號!雖然海角不會響起,但他也沒有那麼多號啊!

所以,我們真的都很喜歡跟工作外的勞倫斯相處,因為他真的是個冷面笑匠,因為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搞笑。

我想,如果一個禮拜後再問他,他應該還是會跟你說「海角天涯」或是「海神號」之類的,「海角到底是幾號」這樣的問題,可能會是他心中永遠無法解開的謎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