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發現到,原來科技的進步,也是會影響到婚禮的生態的。

前陣子去參加一個高中同學的婚禮,理所當然的當然是跟高中同學們坐在同一桌,但當我坐定位時,卻發現有一個不太熟悉的面孔,但又想說可能是自己太久沒有跟高中同學聯絡,或許是某個比較不熟的同學,也有可能是隔壁班的同學而自己忘記了,所以也就不好意思問他是哪位。

畢竟直接問他的話就表示自己真的忘了他,如果被發現是很沒有禮貌的行為,所以我還是忍住了好奇心,一個人跑去外面抽菸。

但好死不死的,當我抽到一半時,那個不熟的同學也跑出來抽菸,這樣的場面真的很尷尬,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問他是哪一班的同學。

「不好意思,請問你是哪一班的啊?」
「那一班的?我不是你們高中同學啊!」
「不是高中同學?那你是新郎的什麼朋友啊?」

接下來他的回答應該算是目前我在婚禮上聽過最經典的一段。

「我是新郎玩魔獸的朋友啊!他是在魔獸上跟我說要結婚的啊...」

我聽了還真的忍不住大笑了出來啊!發喜帖發到玩魔獸的朋友上!這整個就是把虛擬跟現實融合在一起的最佳典範啊!而且接下來他的話就更讓我佩服了。

「所以你就因為這樣就特別從台北趕來宜蘭參加婚禮?」←因為我沒在玩線上遊戲,所以對這樣的狀況非常的好奇。

「對啊!而且我今天到喜宴門口,看到他們的結婚照,我才第一次看到新郎長什麼樣子的...而且我也是拿到照片謝卡才知道新郎的全名是什麼,不然我還真的以為他就叫做"飛人不落地"...」

看到他可以那麼寫意的說出來,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雖然我真的覺得有點神奇到好笑,但我想還真的完全無法體會線上遊戲的世界啊!

或許以後的婚禮,桌上的牌子不再會只是「高中同學桌」、「大學同學桌」、「公司同事桌」等,未來可能就會有「魔獸桌」、「楓之谷桌」、「仙境傳說桌」等,而同桌的人可能還會彼此以代號相稱,然後可能整場都是這樣的對話:

「原來"風魔王者"是長這個樣子的喔?」
「對啊!比想像中的高瘦很多啊...」

「啊,原來你就是"粉紅小天使"喔!我還以為你是女的耶...」
「沒啦,我從沒有說我是女生啊,倒是你"佐佐木小太郎",你最近好像比較少掛在上面了耶...」

這樣的情形,如果我在現場的話,應該就會跟外星來的沒兩樣吧...因為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啊!

果然科技不只改變了我們的生活習慣,連婚禮的生態都逐漸的被影響到了,這或許真的是未來婚禮的趨勢吧!

我想為了避免有這樣的隔閡,我還是快點去玩線上遊戲好了....

不過也許以後我結婚時,也要開一個「摩人桌」吧...

※補充:網友joshuawang在twitter上提供給我的訊息 ,仙境傳說的結婚專區,超屌的啊!我想對於有在玩線上遊戲的朋友來說,我應該是太大驚小怪了....我果然越來越像外星人了啊...


※再補充:對有玩線上遊戲的朋友來說這或許已經見怪不怪,但對我們這種不玩線上遊戲的人來說,這真的是個新鮮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