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去年中秋節發生的故事。

中秋節前一晚開車回宜蘭,本以為晚點回去會避開塞車的人潮,沒想到在雪山隧道里還是被堵住了。

塞車很累,雪隧裡一成不變的景色讓塞車的疲累更加倍,好不容易出了隧道,會讓人有莫名的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出隧道後看到有幾台車停在路肩,心想他們或許是因為塞車太累,解脫後就先在路邊休息一下,並不以為意。

但不久後就看到越來越多的車紛紛的停到路肩,這樣路肩排整排車的情景也挺壯觀的,雖然感覺有點詭異,但這樣反而讓原本應該塞車的道路清空了出來,我也樂的輕鬆的加緊油門;到了收費站,我搖下窗戶,拿出回數票,車子緩緩的開向收費站。

接下來的事情大概是在10秒內發生的:

當收票員正準備伸手拿我的回數票,坐在車後的妹妹突然大叫:「我知道了!過12點不用收費,所以大家都在旁邊等!」,他喊完後我眼睛瞄了一下車上的鍾,看到時間剛好就從11:59跳到了12:00,這是一個尷尬的時間,我看了一下收票員,發現他也在看我,而且他似乎也聽到我妹妹的大叫,所以狠狠的跟我對望了 2秒。

都被挑釁了當然就不能認輸,我當下就決定要把回數票收回來,然後瀟灑的加緊油門揚長而去,沒想到強中自有強中手,一山還有一山高,在我正準備要把手收回來的時候,收票員用更快的速度把我的票從手中抽走,就這麼俐落的不留痕跡的抽走了!我只能錯愕的離去,離去前似乎還看到那收票員的嘴角微微上揚著......

我輸了,我徹撤底底的輸了。

為什麼大家都那麼聰明,知道要停在路肩等?為什麼我又那麼笨,還一直沒反應過來?為什麼明明只是一個平凡的收票阿伯,反應跟動作卻超乎常人的迅速?為什麼那個阿伯的嘴角還會上揚?

雖然只是40元,但這樣的秒差,卻是會讓人沮喪到極點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