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應該都有這樣的經驗,就是在同個辦公室中都有一些不熟或是不喜歡或是交惡的人,而偏偏就是會有與這些人在同一走廊或電梯裡交會的時候,遇到這樣的狀況,每個人處理的方式都不同。

比較有風度或較做作的人,就還是會跟對方打個招呼,並且硬擠出話題做作的閒聊;不然大部分應該就是會趕快把頭撇過去或是低頭當作沒看到,雖然很假但是還挺有用的。最糟的狀況大概就是兩個冷眼互看,也不說話的就這樣交會過,這大概非常交惡的情況才會發生的。

今早醒來時突然想到了一段以前發生的糗事。記得是在某次下班的時候,我背著包包,帶著愉快的心情等電梯,突然發現討厭的主管迎面而來,更慘的是只有我們兩個在等電梯,而且勢必會一起搭電渡過那個狹小空間裡的尷尬情形。

為了讓場面不要太尷尬,但我又不是很想跟他說話,所以我趕快拿起了手機,假裝在跟朋友閒聊,然後就自故自的演了起來。

電梯來了,進電梯,我繼續的講電話,而且還很做作一面講電話一面對討厭的主管微笑,獨角戲不間斷的一直在說話,而且還有自己越演越HIGH的趨勢,讓討厭的主管完全沒有任何縫細可以插話。

就這樣,電梯開門了,我持續的演著一個人講電話的戲碼,因為導演沒喊「卡」是不可以停的,這是周星馳在喜劇之王裡教導我們的,所以我堅持做戲一定要做全套,其實更大的原因是,我連一聲再見都不想跟對方說。

一切都是那麼的完美,正當我看到那討厭的主管跟我說了再見,我只是用眼神跟他示意了一下,正當我正暗自對自己過人靈敏的反應深感自豪的時候,

我的手機響了。

我的手機就在我演的無法自拔的時候響了。

我驚慌的看了那個討厭的主管,看到他用弧疑的眼神望著我,而我只能故作鎮定,跟他說了一句我自己都不會相信的笨理由:

「啊,是插播啦!」,然後就匆忙的跑走了。

典型的欲蓋彌彰。

從此大概有一個月的時間,我下班的時候都會自動把手機調為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