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生活了也快10年了,除了住家附近外,平常常出沒的地方不外乎是東區、信義區、西門町、公館師大,偶爾到中山或士林去晃晃,但在怎麼樣也脫離不了這幾個點所圍起來的圈圈的範圍。

雖然台北真的不大,但有些地方還真的壓跟都沒去過,例如常淹水的社子島,還有他附近的蘆洲等這些名字讓我聽起來像是外縣市的地方。更不用說一些沒什麼地方好玩的老地方,即使就像是明明離西門町很近的萬華,這輩子也只因為去龍山寺拜拜而去了一次而已。

並不是說我瞧不起這些地方,只是自以為時尚的我,真的覺得這些地方一點都不好玩也不好買,所以當然也不會沒事就去這些地方。但假掰的人終究會得到報應,我現在上班的公司,居然就是在萬華。

一開始真的超不適應的,因為附近真的悽涼到會讓人以為是到了某個鄉下的錯覺,中午要吃飯的時候,方圓百里想要找個麥當勞或肯德基等速食店吹冷氣避暑也沒有,連可以吃飯的地方有冷氣的還真少,大多是在路邊的小吃為主。路上沒有什麼年輕正妹,能看到幾乎都是中老年人,就是一個讓你走在這裡感覺活力都要被吸乾了的地方。

但其實待久了之後也就習慣了,而且漸漸的可以發現這邊特別的地方,小吃真的很好吃,畢竟也都是充滿歷史的老店,另外就是可以看到一些平常看不到的店家與招牌,現在這變成了我上班苦悶時的樂趣。畢竟這樣的東西,大概也只有萬華看的到了吧!

所以就趁我還在這裡上班的時拍一拍,不然等哪天離職後,大概真的沒事就不會來了吧!


我第一次看到這招牌的時候,還在想說賣吊帶都可以賣到成仙的,超屌,但後來才知道他其實是賣藥的


一點都看不出來風格在哪裡的風格超商



第一次看到真的覺得還蠻不錯的,超有霸氣的感覺,但翻成台語後粗飽?整個氣勢都弱掉了啊


這裡真的不是賣茶的,只是不懂這裡的情色場所都要叫清茶店,真的是因為摸摸茶的關係嗎?而且還取了琴韻這樣的名稱,這是老闆娘的名稱吧



同樣是賣清茶的,人家取名就超直接的啊!相合軒,擺明了就是要你來了就可以相合,連清茶都變成附設的了
把要幹的事直接變成店名,這才叫開宗明義啊!


根據個人的推算,這應該是
80年代流傳至今的招牌吧!而且左邊那個FILA標誌是怎麼回事?醉倒了嗎?


說真的,看到這招牌我真的很想進去吃看看,看看裡面到底是有多艷麗
….旁邊的鳳仙花完全被比下去了啊!


一點都看不出來貴氣在哪裡的貴夫人,而且,這樣的二樓誰敢上去啊!


統帥沒什麼,但跟理想排在一起就屌了啊!果然統帥
(台語)才是男人最大的理想啊!


我以前的名字也常常被用在招牌上,但幾乎都是珠寶銀樓的,沒辦法,金金金啊



這是我最疑惑的一個,皮包冰?本來以為是檳榔的一種,但旁邊又真的有冰淇淋,所以是用檳榔包著冰淇淋嗎?而且我從來沒看到這家開過,或許真的太前衛到萬華人無法接受吧
…,還有,他是從左唸到右的,因為從右唸到左感覺就真的有點噁心了...

所以下次走在路上或是在等人無聊時,真的可以看看路邊的招牌,說不定真的會讓你看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招牌啊!

(本文同時刊載與Dream zakka雜誌,各大7-11都有再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