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常常會遇到這樣的情況,買東西時店員總是會看你買的東西而無聊的跟你攀談,但因為其實我是懶的對陌生人解釋太多無意義話的人,所以通常會順著對方的問題而直接回答下去,沒想到這次卻踢到了鐵板。

今年情人節,因為沒有做任何準備,但又覺得至少要有點過節的氣息,所以就想去買個蛋糕,來增添一點小幸福的氣息。

到了蛋糕店,店老闆是一對熱情的中年夫婦,非常仔細的在向我介紹他們的蛋糕,一切都是那麼的順利,一直到我選好蛋糕去結帳為止。

在結帳的時候,熱情的老闆娘突然問我一句:「那你要幾歲的蠟燭?」

原來老闆娘以為我要買蛋糕是要過生日,但很怕麻煩,懶的跟他解釋太多,就想了一下,隨口回答了「五歲」。

人真的不能說謊,因為你一但說了一個謊,你就要說更多的謊來圓第一個說的謊,那怕只是因為怕麻煩。

老闆娘接著說:「幾歲還要想那麼久喔?所以是屬龍的喔?」

我的腦子一直在打轉,但似乎無法及時算出來屬龍到底幾歲,事實上,我這輩子可能也不會去注意5歲到底是不是屬龍的問題。

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回答了屬龍的沒錯,沒想到熱情的老闆娘卻說:「屬龍的應該是6歲喔!因為我的小孩就是屬龍的,所以是6歲喔!」

最好是那麼巧啦!隨口胡鄒了一個歲數,就剛好跟老闆娘的兒子同年,所以,老闆娘就拿了6歲的蠟燭給我。而我只想快點付錢走人,結束這場鬧劇。但是那老闆娘真的太過熱情,居然還不放過我,繼續的追問。

「阿你兒子已經6歲了喔?看不出來你那麼年輕兒子就那麼大了耶!」

天啊!老闆娘一波波凌厲的攻勢早就已經讓我招架不住,而且這個問題已經讓我不知該如何回答了,我也只能害羞的根老闆娘說:「是啊..阿就結婚比較早啊...」

好不容易拿了蛋糕快步的逃離蛋糕店,在離開之際,還聽到了老闆娘在自言自語:「年輕人真的就是太衝動了...」

我沒有回頭看,但我真的可以想像老闆娘在搖頭嘆息的樣子。

我想,我在老闆娘的心目中應該會是一個:年輕時因為不小心而早婚的衝動年輕人,而且還是個連兒子幾歲都搞不太清楚的糊塗爸爸。

而事實上,我只是去買一個情人節蛋糕而已啊!

人還是不要說謊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