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遇尷尬與驚慌失措的時候,往往會作出很愚蠢的事情。從上次這篇之後,我又想到了一個令人尷尬的故事。

這是前幾天跟朋友喝酒時,突然想到的往事。某次在捷運月台等車時,遇到了大學同學帶著一個女子。這個大學同學本身有女友,帶了一個女子本來就詭異,我瞭解這種被抓包的感覺,所以其實兩邊都挺尷尬的。

漫無目的哈拉了一下,談話內容不是重點,因為我們表面上像是在聊天,但兩個人的心理卻都在盤算著:我一直在想要如何化解這樣的尷尬,而他應該是一直在想要如何擺脫我,畢竟要從士林站到台北車站還有15分鍾的時間。

終於,列車來了,我們3個一起進入車廂,然後,他突然的跟我說了一句:

"不好意思,我們的位子在後面,那我們就過去了!bye囉!"

雖然他就這樣輕鬆的化解了尷尬,但我心理面卻是望著他的背影在狂笑。這位陳姓同學,雖然事情已經過了那麼久,但我還是要跟你說:

你以為你是在坐火車嗎?可以告訴我你是幾車幾號嗎?最好捷運後面有你的座位啦!

所以,遇到尷尬的場面最好要鎮定,雖然化解了當時的尷尬,但可是會被人拿來當笑話說一輩子的啊!尤其是我這種無聊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