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到了某個年紀,就算你不管再怎麼掩飾,用再好的保養品,打扮再怎麼年輕,你還是會無意中從言談中透露出你的年紀,那怕僅僅只是一個字而已。

前幾天跟好友小娜吃飯,他也是六年級後段,所以成長期是與我差不多的。就在我們聊到了某個人的專輯時,我們有了以下的對話:

「你有聽過xxx的專輯嗎?」←小娜問我。

「有啊!他這一張我有聽過,還不錯的!」 ←我回答。

接著小那就說: 

「你只聽過他這一卷喔!那你應該聽聽他上一卷專輯,那才是他最好聽的一卷專輯」

然後我就笑了。

看的出問題在哪嗎?他是用「一卷」來說專輯耶!多麼令人懷念的說法啊!因為這只有在經歷過錄音帶的年代,才會習慣用這樣來形容專輯。我相信七年級後段班的朋友應該就不知道或是不熟悉為什麼要用一捲來形容。

這就是那僅僅一個字的關鍵。 

其實還有一個字是更要小心的,因為某次我跟朋友聊天聊到了MSN的對話內容,我那朋友從頭到尾都用了一個說了會暴露他年齡的關鍵字,但其實他渾然不覺。

「我昨天Q他他都沒有回我」、「他Q我的時候我剛好不再位置上」、「某某某剛剛Q我跟我說...」

Q什麼Q啊!MSN三個英文單字哪裡出現Q這個字母了啊!

我發現這通常會是65年次之前的人會不小心說出來的關鍵字,因為他們可是經歷了ICQ最輝煌的時候啊(我朋友不是大陸人,也沒用QQ啦!)!但其實也沒什麼不對,畢竟也是個美好的回憶,但只是你跟7年級美眉在聊天時還這樣Q來Q去的話,我想他們應該會聽不太懂你是在Q個什麼鬼,然後會覺得你是個怪老頭吧...

果然年紀越來越大要提防的事也越來越多,因為一不小心都會暴露出你的年齡;難怪我現在都不敢跟人家說我小時後很愛看金獅王,而且現在還會用舌頭吹泡泡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