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是個熱情的地方,他們的音樂也充滿著熱情的感覺,當然除了夏川里美的那首經典歌曲外,他們的搖滾樂真的會讓人有熱血沸騰的感覺。

去年我去沖繩旅遊,逛到沖繩了某家服飾店中,我聽到了店家放的音樂,連續幾首歌廳下來都超熱血的,聽了我整個超high,正在想說要問問店員這是什麼團,突然好友怪力貓看到了櫃檯上現正播放的盒子上放的cd封面大叫:「這是mongol 800啊!我7年前超喜歡他們的啊!」

回台灣之後,mongol 800的音樂始終一直迴繞在我腦海中,所以就跟怪力貓借了CD,並上網找他們的資料,才知道他們還真的是一個屌到不行的團體。



mongol 800是個來自沖繩的龐克樂團,00年出了第一張專輯,但02年的第二張專輯message才是讓他們爆紅的主因。因為他們是地下樂團,所以這張專輯並沒有做什麼宣傳,但卻靠著年輕朋友間的口耳傳唱,造成了轟動,讓那張唱片賣了260萬張,到現在還是日本地下樂團的紀錄保持人。

但既然當初那麼紅,為什麼現在卻不像Orange range那麼有名?這真的是我覺得他們最屌的地方,在02年他們爆紅的時候,他們受到NHK紅白歌合戰的邀請演出,但他們卻斷然的拒絕了,沒有什麼原因,因為他們拒絕成為主流。

而mongol 800現在依然有持續推出專輯,但他們不上電視宣傳,也沒拍MV,他們選擇巡迴各地演唱,用最真實的角度來詮釋的音樂,並直接面對喜愛他們的歌迷。果然是一個只愛音樂不愛錢的笨蛋團體,熱血啊!

而他們當年很紅的那首歌,在去年被日劇求婚大作戰拿來當插曲,因為日劇爆紅,他們的專輯又開始受到注意,在今年還曾經一度回到了Oricon的排行榜中;而因為緯來電視台之前也播過這齣日劇,所以有在看求婚大作戰的朋友,應該都會喜歡上這首歌吧!

mongol 800的小さな戀のうた(中文歌名就是小小的戀曲)



我特別喜歡他這段副歌的歌詞(就是Hola那段...)

看吧!對你來說最重要的人就是可以一直在你身邊
只是,我現在最想傳達給你一個人聽見,這首小小的戀愛之歌
聽見吧!聽見吧!聽見吧!彈奏吧!這小小的戀愛之歌!
 

真的是超青春又熱血的一首歌,每次聽都會有超開心又振奮的感覺啊! 

不過,當我在找mongol 800的資料時,無意間看到了一個影片,讓我更加的感動莫名。(這影片前面有一段一分鐘的自我介紹,請耐心等待啊!)



這應該是某個日本學校的學園祭,幾個男生上台表演這首歌曲,他們從一開始的羞澀到後來或出去放膽大聲唱出來,他們的歌聲不算好聽甚至還唱到走音,但那種真誠的感覺,加上這首歌的旋律,莫名的就讓人很感動了。

這就是青春啊!

我們都曾經在年輕的時候為了一些現在看起來很沒意義的事情認真努力過,或許現在想起來很可笑,但又怎樣?至少我們還能保有那段美好的回憶,至少我們從來都沒有後悔過。比起我們現在想要做一點什麼事都會再三考慮然後裹足不前甚至放棄,又不禁會讓人想到我們年輕時的勇氣與熱情現在在哪裡呢?

不過我第一次看到這影片時眼淚不爭氣的掉了下來,或許這真的讓我懷念起我的青春吧....

果然是步入中年的不良症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