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要寫一下曼谷。這應該會是我出國那麼多次以來第一次要認真寫的遊記,因為我實在有點受不了越來越多人跟我說,「女王寫的曼谷看起來好好玩喔」、「我也要去女王去的那家店買東西」之類的話,所以我也要寫遊記,因為我想讓大家知道,男子漢的曼谷也很好玩!但請別誤會,真的沒有泰國浴之類的啦...

不過其實也能不完全算是遊記,畢竟我真的不會寫遊記,我會寫的只是我觀察到的有趣的事而已,就像是這一篇要寫的一樣。

在曼谷,我們的行動很少會搭計程車,只要捷運能到的話都會坐捷運,甚至有時候我很想融入當地的生活坐公車,但他們的公車沒有冷氣,所以我就因此而放棄。


↑曼谷的公車很復古沒冷氣,大家都好像在坐平快車一樣的把手靠在窗邊

不坐計程車不是因為怕花錢,曼谷的計程車很便宜,35元起跳一次才跳兩塊,看到這樣的價錢,不坐一下計程車好像會對不起自己。而且曼谷的計程車顏色都好鮮豔,鮮豔到甚至還有螢光桃紅色的,熱情到會讓人情不自禁的想要跳上去。

但我還是不想坐計程車,因為曼谷的交通根本就像是個災難!有一個計程車司機跟我說,他們的交通不會很亂,因為他們只有一個塞車的時段,就是早上九點到晚上十點...,這是我在塞車的時候他閒聊時跟我說的,還真是他媽的幽默!


↑曼谷塞車的情形,順便可以看看他們鮮豔的計程車

所以我在曼谷能坐捷運的時候盡量會坐捷運,只有捷運無法到的時候才會選擇計程車。但這幾年曼谷的計程車似乎都已經被老外們養壞了胃口,看到你不是當地人,就不會照表跳而瞞天喊價,叫他by meter(按表)他就不載而走掉,反正還是會有豪爽的老外會給他載。雖然喊的也是100~150這樣台北隨便就會坐到的價錢,但被騙的感覺還是很不好,但至少這樣有一個好處,因為你就不用怕他會繞路,反正怎麼繞都是那個價錢,所以你可以很放心的讓他一直繞也沒關係。

但因為他們也真的不知道是笨還是太古意了,雖然說跟你喊價,但他們還是會乖乖的按表。就像我有遇過一個司機,我跟他說要到哪裡後,他就說"No Meter,OK?"(不按表),我就問他那多少錢,或許他很少載到觀光客,也或許是他很少喊價,所以他想了一下,就怯生生的跟我說100元,因為我從原地坐過去時其實也已經快80元了,所以我就想說20塊給他當小費,所以就跟他說OK。

只是沒想到遇到了小塞車,等我到目的地時看了一下跳錶,也已經跳到了99元,我就叫他在往前開一點,等跳到了105元再叫他停,然後就只給他100元,因為這是為了要逞罰他亂喊價,這是正義啊!

不過還是會遇到有趣的司機。

某次我們要從A地到B地的時候,因為大家太累了,不想坐捷運,所以只好攔計程車,因為一台喊150,所以我們放棄,攔了下一台只要一百,當然就坐上去了。

那個司機是個開朗的大叔,一開始還很熱心的教我們泰文的數字怎麼說(附帶一提,泰文的2就念成台語的俗,超好記的),然後很有成就感的聽我們在那邊唸數字。接著,我坐在後座的朋友看到了一張他年輕時的照片,根本就是魔鬼筋肉人一樣的強壯,所以我們就問他說那個是他們,那個開朗的大叔就跟我說他年輕時是打泰拳的,而且還曾經去LA發展過之類的。

所以,我們坐上了一個前泰國拳王的車子,也就是說,如果他一個不爽,可能會隨時給我一個下鉤拳讓我直接KO倒地,而且我最危險,因為我坐他旁邊。

然後他就開始在炫耀他的豐功偉業,但因為他的英文發音我實在聽不太懂,所以只能一直陪笑。突然,他按了我的手臂一下,然後開始大笑:「HAHA~Lady,Lady」,意思就是在笑我的手臂像是女人一樣纖細就是了。

我本來想反駁的,但因為他是拳王,所以我不敢說甚麼,尤其是在他把他的肌肉給我看之後...



他的肌肉根本就比芒果還大顆啊!

所以我就任憑他LadyLady的嘲笑我,因為我衝著那顆芒果,我也只能乖乖的被他嘲笑。

但司機似乎是玩開了,就開始在教我怎麼打泰拳。一下子示範揮拳,一下又示範肘擊,還要叫我跟著他一起做,然後他看著我做之後還一直哈哈大笑,搞什麼我做個計程車還要娛樂司機啊!

沒辦法,因為他是前拳王,所以我只好乖乖的照做...

而且他在教我的時候,是還在開車的時候啊!所以也就是說,一是一面高速的開車,一面在跟我示範揮拳跟肘擊,不時的還轉頭跟我指導動作,但他是在開車啊!你頭不要轉過來啊...

我無法說甚麼,因為他是前拳王,所以我只好乖乖的照做,都是為了那顆芒果啊啊!

最後,終於到了目的地,但因為中間遇到了大塞車,所以雖然他跟我們喊了100元,但錶卻已經跳到了141元了,但我們還是乖乖丟了160給他,而且還很豪邁的跟他說不用找了。

因為他是前拳王,因為他有兩顆芒果啊!

不過也因為他是個開朗的大叔,人也真的挺不錯的就是了。

總之,去曼谷完最好還是坐捷運,不然你不但會遇到大塞車,也會遇到亂喊價的司機,還有可能會遇到前拳王而且還要娛樂他啊!

本來想寫個遊記的,結果寫著寫著又寫成這樣了,看來我的遊記真的很難寫的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