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過量,有害健康」、「孕婦吸菸會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吸菸會導致心血管疾病」,這樣的標語,在現在的香菸包裝盒上都可以看到,每個抽菸的人看到都會背了,但因為時再是太沒創意了,所以大家還是一如往常的抽,當然,我也是。

這樣的標語很顯然是不會有太大的效果的,前陣子到泰國,買了當地的香菸,才知道什麼才叫做真正的禁菸標語。



寫字算什麼,有圖為證才是王道!

泰國規定每包香菸的煙盒上面一定要有這樣的圖,骷髏頭在旁邊盯著你,還有因為抽菸而爛掉髮黃的牙齒。說真的,不管是自己抽,或是把他送給朋友,每個人的反應都說是剛開始沒什麼感覺,但如果一天之內一直把這包煙拿出來抽,看久了就會有種噁心的感覺。

還有另外兩款,一個是爛掉的肺(這真的太噁心了,要看的人自己點),還有插滿管子的病人。泰國政府下這樣的猛藥還真的挺有用的,而且不要以為把他翻過來蓋著就好了,他兩面都有圖啊!不管你怎麼放都會看的到的。所以蓋泰國的便利商店的櫃檯後面都是用窗簾蓋著的,因為如果一整面都是這樣的爛圖,看起來挺壯觀的,不要說買菸了,去買糖果吃的小孩也是會嚇哭的啊!

附帶一提,泰國禁菸真的禁的很嚴,電視上24小時都不能出現香菸,香菸廣告不用說,就連演戲也不能演抽菸的戲。所以如果有國外的影片裡面有抽菸的景頭,是要打馬賽克的。我就曾經看到卡通辛普森家庭的爸爸在抽菸時就被打上馬賽克。

所以,在泰國,抽菸跟露點露老二是一樣嚴重兼下流的,因為都要打馬賽克。

台灣政府連禁菸都比人家沒創意跟沒效率,就是要這樣才叫屌。但如果台灣哪天真的也搞這招的話,那.....我就只好去買個菸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