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本來是一種享受,但這陣子接連看了幾場電影下來,有一個問題讓我深深的敢到了困擾。

每個人都希望可以用最舒服的姿勢看電影,甚至希望可以躺著看是最爽的;但偏偏有些人在看電影時就愛正襟危坐,一定要坐的直挺挺的,並露出了一整顆頭跟脖子,著實把後面的人擋住了一大半,這是怎樣?這種人是把看電影當作是面試嗎?一定要這麼戰戰兢兢的看電影嗎?難道不知道因為你檔到後面的人,不得不讓後面的人也跟著坐直,而導致讓一整排的人也要坐的直挺挺的,搞的電影院就跟阿兵哥聯歡晚會一樣,搞的看電影多麼的不自在。

我知道有些電影院為了要增加座位數,而把座位的排距與上下距離縮短,所以不得不坐直,但是現在新開的影城,大多以舒適為基本訴求,所以應該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產生。因此,會擋住後面的人,大多都是因為個人的問題。

除了身體坐直外,我還曾經遇過一個例子,在華納威秀,前後距離與上下距離都算是不錯的,但偏偏前面那個還是擋住了我,因為他帶了帽子,而且還是戴著早期藝人脫線的那種圓盤帽(戴這種帽子不用像棒球帽那樣的緊戴,所以通常都會比較高),我很有禮貌的告訴他:「先生,不好意思,你的帽子擋住我了,可以拿下嗎?」 沒想到,他先是瞪了我一眼,然後又不甘願的把身體壓低了下去,就是硬不脫帽子。除非他禿頭感到自卑,不然我真不知道他在那種黑戚戚的環境裡還要顧慮到整體造型,給誰看?大家是來看電影的,不是來看你的造型秀的。所以通常看電影我也都會把帽子拿下,不管我頭髮有多亂,至少這樣不會檔到人,這應該也算是一種尊 重吧!

另外,不要跟我說你身高太高、腳太長,我178cm,身材很大一隻肉又多,我看電影也是會很自覺得的盡量壓低身體,舊電影院我不敢說,但微風、華納、喜滿客等新的影城可是可以讓我把自己藏起來的喔!

因此,看電影時除了關手機、交談輕聲細語外,也不要忘了多為你後面的人著想吧!盡量的把身體壓低,除了讓你坐的更舒服,你後面的人也會看的很舒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