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工作提早結束,不想太早回家,遊蕩在東區街頭,想趁著空閒找朋友出來吃飯,卻發現手機沒繳錢而無法撥出,天殺的忠孝東路還真時尚,一台投幣式的電話都沒有,滿街的卡式電話誘惑你去買大概只會打那一次的100元電話卡,但我不是凱子,買不下手。就這樣,孤苦無依的我,頂著刺骨的寒風,拖著疲憊的步伐,漫 無目的的走在忠孝東路上,落寞的走著。

沒手機等於沒朋友。-----我深深的體會到這句話的真諦。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的交友圈已經侷限在小小的手機通訊錄裡面,要找朋友就先找手機,有手機才能找朋友。朋友打給你永遠是撥到你的手機,家裡的電話只有撥 錯號碼的人才會讓他響。我曾經仔細幫我房間裡的家用電話思考過他未來的前途,但如果我爸媽搬上來住、我又跟女友分手的話,我想他可能就會面臨被裁員的命運。

每個人應該都有過這樣的情況:遇到一個久未見面的朋友,寒喧之後要了對方的聯絡電話,一定就是請對方打過來互相儲存電話,然後你的通訊錄就會多了一個電話,這表示你又多了一個朋友,雖然你可能這輩子再也不會打給他。

就這樣,手機就像我愛紅娘一樣,搭起了現代人友誼的橋樑。雖然我們無法忘記他的存在,但他始終不是我們身體的一部分,隨時都會有遺失的風險。

手機遺失了你可能會心疼,但想到通訊錄的電話都沒了,以及之後的通訊錄重建,你一定會疼到哭出來。日本的"Men's egg"雜誌之前做過一個有趣的企劃,他們到街頭找了幾個年輕朋友,並給他們一萬元日幣(約3000元台幣),但條件是要他們把手機裡的通訊錄全部刪掉。 這是多麼殘酷的一個企劃啊!雜誌裡拍到的年輕人有的當場拒絕,有的一臉為難,更有人幾乎是含著淚把通訊錄刪掉,悽涼而悲壯。我認真的思考過,但我想我絕對做不到,不過給我1萬元台幣我還會考慮看看。這是個有趣的問題,有空不仿仔細想想,如果你真的辦的到,那恭喜你,你還真是個自立自強的好漢子,不然就是, 你沒朋友。

沒手機等於沒朋友。如果你不相信,可以打開你手機的通訊錄,看看你可以背的出來幾個朋友的電話。不然你可以試試看一個禮拜出門不要帶手機,保證你可以體會到"遺世孤立"這句成語的真正涵義。

從手機撥不通找不到朋友,我都可以有這麼大的感觸,看來我還真的是個不甘寂寞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