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了一趟瓜地馬拉跟薩爾瓦多,我記得當我跟朋友說要去的時候,他們每個人的反應大概都是...

「那是哪裡?非洲嗎?」,不然就是,「那邊有網路嗎?那邊有手機嗎?」,又或者是:「你是要去見他們的土著酋長嗎?」,甚至最誇張的事:「你要去幹嘛?回鄉探親的嗎?」

我真的不知道在大家的印象中那是怎樣的地方,但那邊真的沒有我們想像中的落後啊!還有,那個要回鄉探親是怎麼回事啊….

總之,去了一趟瓜地馬拉,才知道那並不是甚麼落後的地方,相反的,他還是有讓人嘆為觀止的地方。所以這篇文章就是要幫瓜地馬拉平反的!我要讓大家知道並不是名字陌生就是一個怪地方啊!


首先,瓜地馬拉在這裡,他在墨西哥的下面,不是在非洲!這個地方是中美洲,裡面除了哥斯大黎加外其他都是我們的邦交國。


瓜地馬拉真的沒有很落後,他們的shopping mall裡面居然有雲霄飛車啊!這真的太屌了,看來我們的shopping mall遜掉了啊,...


瓜地馬拉也有麥當勞,還有達美樂、必勝客、漢堡王等到處都是。而且他們的麥當勞好高級還有沙發,為什麼我們沒有啊...


這是我第一天到瓜地馬拉吃的麥當勞早餐,你可以看到除了蛋跟肉外,其他東西都長的不一樣。蛋的上面那個是他們的玉米餅,我不喜歡;旁邊那個像冰淇淋的東西是豆泥,我不喜歡;豆泥上面是炸香蕉,我也不喜歡,也就是說,嘎地馬拉的食物還真不合我的胃口。


剛剛我說了一堆速食店,但就少了肯德基,因為他們有pollo campero!這是瓜國出產的速食連鎖店,他們是瓜國的驕傲!所以肯德基一直打不進去啊...超猛的!


其實就像一般的炸雞一樣,比較妙的是他們還有付麵包。我覺得吃起來跟頂呱呱差不多。附帶一提,這還真的是瓜國的驕傲,因為他們居然連在大陸都有連鎖店啊!


瓜地馬拉有高樓也有別墅豪宅,但最多的還是這種看起來很繽紛的平房,其實還挺可愛的。他們都沒有很高,因為他們的地震比我們還頻繁很多很多,這大概是他們進步不起來的最大原因吧...



瓜地馬拉的爆走族都是開公車在飆的....,當然不是!不知為什麼他們的公車都會彩繪成很花俏的圖樣,看起來就像是日本的卡車一樣,超酷的啊!


最兇的是這台公車,因為他是BENZ的就算了,他BENZ的標誌還有三個啊!超猛的!

瓜地馬拉的路上的傳統服飾與布料大概就是長這樣子,其實跟我們原住民的東西還挺像的啊...


然後瓜地馬拉的男生大概都是穿這樣.....,這位是瓜地馬拉當地的型男來特別為大家示範。


瓜地馬拉的玉米餅,他們幾乎每餐都吃這個!我恨死了啊!因為我真的不是很喜歡吃,有點像是我們冷掉的、不脆的、又沒有味道的蔥油餅吧...


而且他們也有路邊攤小吃,大家站在或坐在路邊吃東西,超隨性的,讓我感覺好親切...


而吃的東西是這種類似莎莎醬的東西,裡面有海鮮跟肉之類的,重口味的最愛啊!不過一碗不便宜,將近台幣200元啊...,是誰說那裡落後啊!



瓜地馬拉市最重要的教堂與旁邊他們以前的總統府改建成博物館,這根本就像是在歐洲吧...



然後觀光地都可以看到這種冰淇淋車與飲料車,看起來真的超可愛的啊!


當地最有名的啤酒,公雞啤酒,瓜地馬拉的另一個驕傲,每個人人手一瓶,大概就像是他們的台啤一樣吧...


至於瓜地馬拉的咖啡豆應該是他們最有名的特產,據說星巴克或85度C的咖啡都是從瓜地馬拉來的。這是我最後買的咖啡豆,包裝都超可愛的,就連在麥當勞買的咖啡豆都給我這樣的包裝是怎樣啊...。而且真的超便宜,這些買起來大概只有台幣1600元左右吧...


然後瓜地馬拉的妹都好熱情,熱情到我超恨自己不會說西班牙文啊...


最後,這是要跟大家證明一下,我可是跟駐瓜地馬拉大使吃過飯啊!中間低頭那位就是大使。大使耶!超屌的啊!要知道這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事,畢竟台灣的大使也只有23位,用2300萬人來算的話,這可是百萬分之一的機會啊!這大概也算是我跟層級最高的人同桌吃飯的經歷了...

 

所以,如果你要去瓜地馬拉的話,你應該要知道的有...

 

‧因為他們是邦交國,所以免簽證啊!我突然發現我去過邦交國耶!好屌啊!

‧他們是說西班牙文的,但英文多多少少還是會通

‧他們真的沒有很熱,是早晚溫差大的那種,要去記得要帶外套。

‧他們有瓜幣,但大部分地方用美金也會通。

‧如果要去的話,建議要先搭到LA轉機,然後再從LA搭中美洲航空(TACA)到瓜地馬拉,大概要5~6個小時左右。

‧靠!突然發現中美洲航空(TACA)居然有繁體中文網站!而且在台灣居然有辦事處!看來他們真的很重視台灣的市場啊!(網站點這裡)

‧如果真的想去的話,可以去詢問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他們會給你很詳盡的解答的。(中美洲辦事處網站)

 

以上,那裏真的是一個很美又很妙的地方,接下來我會寫馬雅文化與那邊最迷人的城市安提瓜,尤其是安提瓜,我真的忘不了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