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去沖繩,我交到了一個朋友,事實上也不算是個朋友,我甚至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而且甚至沒有太多的交談。

其實是因為我去逛了國際通上的一家T恤店叫做T-shirt YA,他們家的T恤還挺不錯的,重點是,他們的店長髮型非常的怪異,我就順便幫他拍了照,連頭那家T恤店的介紹一起放在我當時的摩人專欄上。(這篇文章)



一直到過了一年,我的朋友凱洛去沖繩玩,回來後告訴我說他也去了那家T恤店,店長發現他是台灣人後,馬上把他櫃檯的電腦打開,然後從我的最愛裡打開我部落格的那個頁面給他看,我才知道,原來已經有台灣人跟他說過我的部落格,他居然還存在我的最愛裡啊!

所以我再次去沖繩的時候,特別去找了那個人見面。然後我才知道他叫hebi,重點是,他的髮型更誇張了….



居然又多了一搓啊!據他的說法是,他那一搓也是要留成一條,我是不懂他的用意是甚麼,不過這樣真得不會很像蟑螂嗎
….

|我問hebi說為什麼會知道我的部落格,hebi說,因為偶爾會有台灣人去他的店裡看到他的頭髮後,就會指著他哇啦啦的說了一堆聽不懂的話,解釋了一陣子之後,才知道他們是看過我的部落格後才知道他的,所以他就叫台灣客人找我的blog給他看,然後他就覺得我的部落格應該是很受歡迎的。

但其實我想跟他說,不是因為我的部落格有多少人在看,完全是因為他的頭髮怪異到看一眼就很難忘記啊!

不過因為語言不是很通的關係,我們只能透過我會日文的朋友ku董幫我翻譯,所以大致上知道他27歲,沒來過台灣,有一個女友已經交往了10年,然後就不知道要聊什麼了。
 


說真的,不要看他一整個怪異樣,其實他是個害羞的大男孩啊!

但在即將要辭窮尷尬冷場的時候,他突然 冒出了一句:「我很喜歡看台灣的電影喔!」,我整個嚇到了,沒想到在台灣電影工業一片慘兮兮的現在,台灣人都不太看國片的狀況下,居然會有個沖繩的年輕人 喜歡看台灣電影耶!想著想著我都興奮了起來,還在想說該不會海角風潮也延燒到沖繩來了,趕緊問他喜歡看甚麼電影,就看他慢慢的從電腦裡把我的最愛打開,然 後打開了一個網頁,我看了之後,整個愣住了….

因為他喜歡看的電影是古早的殭屍系列啊!而且還不是林正英系列的,是真的台灣自己拍的殭屍電影。我好像看都沒看過

接著他就跟我說,他很喜歡劉致妤,並追問我他的近況如何。但劉致妤在真的不在線上,我只能跟他說,他的哥哥劉致翰還有在演戲,但劉致妤本人真的已經沒有消息了。

他聽了之後,突然露出落寞的神情,自己滴咕了一句撒咪系ㄋㄟ..”,那種哀傷的眼神,根本就像是女朋友跟人跑了一樣啊!

我從來沒想過會被一個日本人尋問到這樣的問題,這應該也是個奇遇了吧

根據他的說法是,那個殭屍系列非常受到日本人的歡迎,劉致妤至今仍是許多日本人喜歡的對象,他自己也有其中一集的錄影帶,還說他的夢想是要收集到全部的系列,看他說得口沫橫飛的樣子,我只能說,我真的無法融入他們的世界啊!

不過看到他的樣子,我想他會迷戀殭屍系列還真是其來有自啊….



最後,我們莫名其妙的在一陣殭屍的話題後結束了我們的碰面,一個非常不知所以然的收尾。





總之,如果各位有去沖繩的話,如果有在國際通上三越百貨對面看到下面這個招牌,記得上樓去T-shirt YA找一下我這個異常羞澀、而且還迷戀著不知道是幾年前殭屍系列電影的朋友吧!他們家的T恤真的還挺不錯的,90%都是自家原創T恤,還有許多沖繩的元素與特色在裡面,重點是,去看一下他的怪異髮型吧!他應該會很樂意跟你拍照的,這或許也可算是沖繩的景點之一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