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想過,居然可以在台北的街頭感受到這麼濃厚的琉球風。



這是一個叫Spoon de Chop的街頭表演團體,團名的意思是"用湯匙打我的頭",我也不知道為甚麼要用湯匙打他的頭,但或許用棒子會死人所以才要用湯匙吧...

他是由主唱Rei跟一個馬其頓人和幾個台灣人組成的團體,主唱會拿著沖繩的三線彈奏,並且唱著沖繩的歌謠。或許是因為大家都知道我很喜歡沖繩的關係,所以很久以前就有很多人跟我提過有這個團,但一直到周六我去永康公園才真的有機會去聽他們的表演。

沒想到,卻意外的讓我擁有了這一陣子以來最開心的一晚。



他們是一個很妙的團體,因為「我們不要錢,我們只要啤酒!」,所以他們表演的時候前面都會堆了一堆啤酒,拿錢給他的話他也會叫你把這錢拿去買酒給他們,而且還會不時的在表演中間用手指著一個方向說,「我們很缺啤酒,7-11在那邊」。



所以他們的表演前方都會像這樣的啤酒堆,根本就是個酒鬼團啊!

他們很會跟聽眾互動,常常會要大家跟著他們一起大喊「吚呀殺殺!」,或是跟要大家跟他們一起唱,所以我就從頭到尾一直跟著他們「吚呀殺殺!」的大聲著唱著,而且他就連流浪到淡水也可以給他吚呀殺殺,反正甚麼都要吚呀殺殺才有味道啊!



這是他們唱我很喜歡的一首歌「島人ぬ宝 」,很多人應該有聽過這首歌,你可以聽到我喊「吚呀殺殺!」還有「水~水~水~」的時候有多大聲了...,完全就是因為開心啊!



這是安可曲,我更喜歡的オジー自慢のオリオンビール(我們最驕傲的orion啤酒) ,這首歌還是我的手機鈴聲,因為每天聽這首歌都會超開心的。而這個時候我大概已經喝了不知道第幾罐啤酒了,所以整個就陷入了放好開的狀態,一面喝酒一面跟著他們唱一面跟著音樂搖擺,中間因為太興奮還放砲,但不管怎樣,開心最重要啊!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在周末的晚上,永康公園的大樹下,坐在那邊,吹著晚風,聽著輕鬆的音樂,一起喝酒一起聽歌一起搖擺,一起大喊著吚呀殺殺,人生只要這麼簡單就可以滿足了啊!就像主唱常常說的「星期六晚上,不要想太多啊!」,只要有酒有音樂萬事都OK啦!

在他們的場子裡,不論男女老少都一起聽著音樂一起搖擺,而沖繩的感覺就是這樣,所以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喜歡沖繩的原因吧...



真的,有機會可以去看一下他們的表演,不要想太多,帶著你輕鬆的心情,然後買幾瓶酒,一些給他們,一些自己喝,接下來就交給音樂吧!就像主唱說的,

人生有多少個夢想,就乾多少杯吧!乾杯啊!

Spoon de Chop的部落格:http://98.to/yungkan/
Spoon de Chop的facebook:按這裡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