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人問過我,為什麼會喜歡沖繩,我通常都回答漂亮的海灘、風味的食物、熱情的琉球人、悠閒的氣氛之類的,反正除了苦瓜之外的任何東西我都喜歡,當然,最重要的東西就是音樂,因為那是在我還沒去過沖繩前就讓我很嚮往沖繩的最大原因之一。




這次去沖繩,主要是去參加一個「Mucix沖繩國際音樂祭」,其實我是個很愛參加音樂活動的人,野台春納海洋這種國內大的音樂祭都去過,其他的一些小音樂節例如像草地音樂節那麼不合我的tone的我都在那個草地上睡過,但這次的Musix沖繩國際音樂祭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類型的音樂祭,「都市型音樂祭」,就是在最熱鬧的街道上舉辦的音樂祭。



想想看這種感覺,你走在台北最熱鬧的一條街,忠孝東路也好,信義區也好,你一面走一面逛,突然的看到一個樂團在藍天下表演,你可能停下腳步聽著音樂享受,也可能繼續往前走跟逛街,走了一會後,又看到另一個舞台,也是在清澈的藍天下唱著輕快的歌曲,你的心情整個都會愉悅了起來。

「走到哪裡都可以聽得到舒服的音樂」,這是這個音樂祭最吸引我的地方。

而因為是沖繩的音樂祭的關係,你會感受到沖繩音樂與琉球人的熱情,那種無論男女老少,無論認不認識那個團都會停下來跟他們一起給予掌聲或跟著搖擺,就像下面那個影片一樣...



你可以看到路過的遊客停下腳步聆聽音樂,甚至還會跟著搖擺,尤其是那個賣菜的阿婆,不但跟著跳舞,甚至還把他的菜送給了那個台上的樂團,這場面真是太溫馨了啊!他們還說他們表演了這麼久以來還真是第一次收到青菜的...,沖繩人果然熱情的可愛啊!

也許是因為沖繩的關係,其實有很多在地的沖繩團體也體不錯的,這次有了好多意外的發現,例如...




我之前文章有提到的正妹三線團うぃずあす,他們的音樂就是濃厚的琉球風,但透過甜美的聲音感覺就是不同,我真的是因為喜歡他們的音樂,絕對跟他們的主唱長得很甜美沒有關係的...(這裡有他們的MV)




另外就是All Japan Goith,他們是一個超有活力的團,會把沖繩的歌曲用喇叭、薩克斯風等樂器表現,瞬間就變成了爵士風,整個表演就是超歡樂的啊!(這裡有他們的MV)




當然這次還有台灣團,也有一些台灣團來表演,但因為跟我想聽的團都有撞到,所以我只聽到了這團安妮朵拉,說真的,我有被他那首給阿嬤的歌感動到,對日本人唱台語歌還挺酷的,然後就有一個不是日本人默默的在台下掉淚....。其實我覺得如果明年有辦的話可以找多一點台灣的樂團來,這樣或許會更有吸引台灣樂迷來沖繩的動力吧!(這裡有他們的表演)

最後是一個跟我很有緣的團體,HEAVEN'S HEMP




也是一個很有活力的團,女主唱長的挺可愛的,還有點像柴崎幸,他們的音樂是偏龐克搖滾,但其實我還挺喜歡女生的聲音的。(這裡有他們的MV)

其實在今年二月的時候,他們有來台灣的the wall表演,我那時有去聽,然後覺得他們的音樂還挺不錯的,但聽著聽著卻有一點熟悉的感覺,但想很久還是對他們沒甚麼印象,所以回家後發現....

那女主唱是我以前的女友!

當然不是這樣,這只是我的幻想而已...

其實是在去年要出沖繩那本書的時候,去沖繩拍照時,在周日的國際通看到一個團的表演,因為在大太陽底下唱歌,聽眾卻只有一個阿伯帶著小孩在聽,而且很明顯的那只是阿伯想找個位置坐而已,那時候我只是覺得他們很可憐,就幫他們拍照留念也沒想太多。



沒想到,一年後居然在台灣看到他們的表演啊!甚至去了沖繩還看到他們有不少的歌迷在捧場啊!看來他們在那一年中也成長了許多,讓我感到好欣慰啊!雖然我也不知道我在欣慰甚麼,關我屁事啊...

總之,如果明年還有舉辦「Musix沖繩國際音樂祭」的話,請各位有機會務必要來參加啊!除了室內場外,其他都是免費的。你可以悠閒的走在沖繩的街道上,在南國的藍天下,吹著舒爽的微風,聽著各種型態的音樂,一切都是免費就可以得到的!

是不是!就是要這麼愜意才是人生啊!

所以,明年沖繩音樂祭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