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你不去試試,你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知道他的美妙。就像這次去沖繩,我又完成了我人生的一個新體驗,我這輩子第一次認真的潛水。

其實我的爸爸是個潛水教練,但因為小時候我是個叛逆的小子,所以爸爸在做甚麼我就不想做,印象中只有被爸爸帶到海邊去潛個幾次水,但沒幾次就覺得很無趣就不想學了。

我真後悔當初不知在叛逆個什麼鬼,如果當初好好跟爸爸學潛水的話,說不定現在大堡礁的島主就不會是那個死英國人了。

但這次去沖繩,我真正的進行人生的第一次認真的潛水,才知道原來這是個這麼有趣的東西。我終於要邁向真正的海上男兒之路了啊!

這次去的是一家叫做MARIRIN GINOWAN的水上活動中心,在沖繩的宜野灣,會選擇這一家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有會中文的指導員,想說從事一個陌生的活動,至少有聽得懂的語言會比較安心一些。但我去的時候剛好那個指導員出差,但是其實沒差,他們的工作人員每個都親切有活力,根本就像是幼幼台的哥哥姐姐那樣的有朝氣,所以就算是比手畫腳也都OK

 

 

一開始要換上潛水衣,然後站在岸邊觀看一下海象可不可以下水,重點是,一定要留下帥氣的背影。但其實這完全是無意義的照片,只是要假掰一下而已。




然後穿上潛水衣,感覺像是驚奇四超人要出巡,幻想自己是最帥的那個霹靂火,以為擺這個動作喊個
”Flame on!”就會飛出去,但當然不會飛出去,只會留下像照片那樣的蠢樣。


最後他們會幫你穿上全部裝備,真的超重的,但感覺就是非常專業啊!你看我們兩個一付像是深海蛟龍的模樣,就知道原來不管甚麼人穿上裝備看起來都是很專業的啊!

附帶一提,泰坦哥最威猛的就只有這個時候,這次來沖繩他一直幻想自己是海上男兒,一直吵著要像濱口優一樣的去無人島生活,但當我們潛下去後不到10分鐘,他就因為緊張到無法呼吸而自己偷偷跑上來了

所以他無法當成深海蛟龍,但頂多只能變成深海魚油而已吧...

根據他的說法是,因為氧氣筒只能用嘴巴呼吸,但他真的不習慣,所以只好自己先跑上岸了,之後我問他說還想當海上男兒嗎?他說:「我可以只當像濱口優那種不用氧氣筒的海上男兒嗎」,我真的覺得,右駕與潛水應該是泰坦哥這次沖繩行的兩個遺憾,完全不像是之前超man的泰坦哥了啊!

但其實我覺得真的沒有像想像中的可怕,一開始當然會覺得怪怪的,但習慣了之後也就OK了,畢竟海底的神秘與美麗真的會讓你忘了一切啊!


這並不是我跟泰坦哥要舉辦水中婚禮,我真的對中年大叔沒興趣...;這是指導員們會帶你先到岸邊練習呼吸,先讓你適應一下,還會跟你解說一下基本要注意事項,所以其實可以不用太擔心的。


然後就是下水了!剛開始你還不習慣的時候,會有熱情的沖繩少女牽著你的手帶著你一起潛,這個時候你會覺得那個潛水手套真是他媽的多餘啊!

沖繩的海水真的很乾淨,乾淨到即使你不戴蛙鏡潛下去還是可以看到魚,所以如果往深海去潛水的話,景色應該會是想不到的誘人;而對於一個第一次潛水的人來說,你每看到一個景像都會不由自主的目瞪口呆驚喜的大叫啊!



例如這個只有珊瑚礁與成群的彩色的魚,根本就只有在Discovery頻道才會看到吧!但他居然就活生生的在你身邊啊!而且他們的工作人員還會給你魚餌,所以這些魚就會圍繞在你身邊,你會不由自主的自以為自己是美人魚而唱起歌來。


這個不是我在海裡大便或吃香蕉,這是海裡隨手就可以撿到的海蔘,像大便一樣的海蔘。



接著你就可以看到一堆這種鮮豔卻又不知道名字的魚,甚至還有看起來應該就很好吃的海膽,反正就是一連串不斷的驚奇啊!還有,這些照片真的都是我們自己拍的,絕對不是從甚麼網站幹來的啊!


連河豚都有啊!河豚近看還挺可愛的,你會看到一個圓鼓鼓的蠢臉往你這邊游來,非常的有喜感啊!

總之,潛水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會讓你有彷彿置身於另一個世界的感覺,就算你不會游泳應該也沒關係,只要輕輕踏踏腳你就可以前進了,再不然的話,他們的指導員也會帶著你前進的。

最後,我要感謝一下
MARIRIN GINOWAN的工作人員們,雖然認識才兩個小時,但跟他們一起潛水感覺就像是一群朋友玩在一起啊!


像這個酒井先生,潛水的時候會很酷的雙手抱胸游泳,但事實上卻是個搞笑到極點的人。


還有這兩個可愛又熱情的沖繩妹,meai,他們整個就比我玩的還開心,或許是因為看到異國來的帥氣男孩特別興奮也不一定...,我知道我想太多了...

而且他們有很多的體驗活動,有甚麼水中散步、或是海底餵魚之類的;像我選的這個就是初學者的潛水體驗,6000元日幣大概一個半小時,大概2000台幣左右,我不知道台灣的潛水要多少錢,但這價錢我絕對是可以接受的!畢竟才2000就可以有這輩子很難感受到的體驗,怎麼想都是個划算啊!

另外我看了一下他們其他的活動,居然還有海底洞窟潛水,這個感覺起來挺酷的,下次去來挑戰一下好了。



還有他們特別要求我幫他們強調一下,如果潛水完後可以去吃他們的
MARIRIN漢堡,看起來真的就是超美味的啊!

所以,去沖繩有機會的話真的要試試看潛水體驗吧!每次出國都是看東西買東西吃東西也不是辦法,就算是出國也要嘗試一下人生中沒試過的事才能真的叫做熱血啊!

如果有去沖繩想要體驗潛水的話,真的可以去他們家試試,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因為他們有會說中文的指導員的,然後你可以跟他們說是看了史丹利的介紹來,他們一定會給你很親切的服務,但應該不會打折就是了....

MARIRIN GINOWAN
電話:098-942-2200
地址:沖繩縣宜野灣大山7-10-27
網址:http://www.maririne.jp/

‧補充

寫完後去看一下他們的Blog,居然有把我上次潛水的照片放上去!他們真的也太熱情了啊! 點這裡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