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四本書已經開始在進行中,這次的主題就是"我想要試看看的事",應該就是熱血系列親身體驗版吧!總之,這一陣子我會親身去體驗一些我很想試試的事,有的很無厘頭,有的很莫名其妙,有的真的可以算是熱血,反正就是一個會搞死我的書就是了啊!

------------------------------------------------------------------------------

這企畫還是從這本書一開始在討論的時候我就想到要做了,我從來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會有這樣的想法,到現在還是不知道。

自從新光三越開始有登高賽的時候,我就會覺得可以爬上去的人真的很酷,當時就很想要去爬爬看。而等101蓋好了之後,又覺得更屌了,然後他們也不免俗的辦了登高賽,所以,"我要征服101"這念頭就一直莫名的在我內心裡偷偷的占了一個位置。

但說真的,我不是一個愛運動的人,這幾年來做過最激烈的運動大概就是在床上的因為愛而產生的雙人運動,嗯..有時候因為酒也會產生就是了。所以對於征服101這樣的想法一直遲遲的不敢去嘗試,畢竟這跟床上的運動不太一樣不需要一直用到雙腳,但因為要寫這本書的關係,我還是硬著頭皮去報名了。

因為我想要挑戰台北的頂點!我想要把101踩在腳下!我想要當征服101的男人啊!

但其實事前我完全沒有做準備,因為我想要試試看一個年過30,每天抽菸喝酒熬夜又不運動的男人會有多大的能耐!或許如果這樣還讓我爬的上去的話,我想這應該會是一個可以激勵中年大叔的血淚史吧!因為連我這們糜爛的人都可以,你們沒理由不行啊!

不過這時候就可以看出朋友間的友情有多不值錢了。幾乎每個朋友都說我根本就是去鬧的,大概爬個幾樓就會放棄了;每個禮拜一起做廣播節目的大好人吳建恆,很不屑的說我大概15樓就差不多了;puma的公關經理Lisa很好心的還贊助我puma跑鞋跟性感小短褲,但他主要的目的其實是想要看我最後一眼,因為他怕我跑到一半掛了,所以就先把東西給我當作是最後的遺物,因為他說他不想用燒的...,真他媽的靠背!

總之,2010年5月30日,我帶著朋友的嘲笑與不祝福,踏上了征戰101的路程。看到其他的人都有親友團來幫他們加油,還好我還是有兩個好友陪著我。

泰坦哥,我的好友,他是來幫我拍照的,是為了工作,然後一面拍還一面笑我。

勞倫斯,我的另一個好友,因為他是這本書的編輯所以不得不來...

可以容我罵一聲幹嗎...



總之,我還是開始的做起了熱身的運動。對於一個近幾年沒有運動的人來說,連熱身運動感覺都好陌生啊!我甚至不知道要做甚麼動作,只好偷看旁邊的人偷偷學他做,不能怪我啊!畢竟我近幾年最常做的運動是因愛而產生的床上雙人運動,那種運動根本就不用熱身啊!



然後,起跑了,我是自我挑戰組的1103號,這名字取的真好,因為我真的是在自我挑戰啊!他們是每25個為一組然後一個一個放行的。起跑前也不知道是哪來的自信,我其實一點都不緊張,畢竟我肩負著要振奮年過30糜爛大叔的使命,所以起跑的時候我是非常振奮又開心的跑向樓梯口,但殊不知,這卻是個地獄的開始。

前幾樓,我很開心的跑著,大概到了第八樓吧,我的腿已經開始有酸的感覺了,這時開始,我就用走得了...,也就是說,原來一個年過30糜爛大叔的極限只有八層樓而已啊!

然後到了第10樓,我開始在樓梯間的平台上停下來休息了...

第15樓,我再次的停下來休息,這時候很想打電話給吳建恆告訴他,你他X的老子我撐過了15樓!不要小看我!但之後大概就開始每五樓停下來休息一次。

第20樓,我一面爬一面心理在咒罵"他X的我發甚麼神經要來報名這個來搞死自己啊!"

第25樓,我覺得電梯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那個人應該要得到諾貝爾獎的。

第30樓,我看到有12XX號的人趕過我了,他差了我一百多號...,我的自尊有被污辱到的感覺,靠!

第35樓,我看到有一個10XX號的小胖子跟我一起在樓梯間休息,我突然覺得有種惺惺相惜的感覺,我甚至想要衝上去跟他一起擁抱!

第40樓,我突然開始有頭暈與想吐的感覺,讓我了解了原來過度運動的感覺就跟宿醉差不多啊!

第45樓,覺得自己狀況還不錯,所以想說多爬一樓再休息,沒想到爬到46樓想休息的時候,卻被工作人員認了出來還一起合照!看到他們很認真的對我說加油,我只好撐著疲累的身體,假裝很有精神的往上爬...,男人有時候真的會背面子害死啊!

第50樓,我已經看到有13XX號的人超過我了,他差了我兩百多號...,我的自尊心嚴重的受創了啊!

第58樓,這本來不是我應該休息的地方,但因為我之前在熱身的時候,看到第59樓的時候有個攝影機在拍,下面的大螢幕看的到每個經過的人,所以我就在58樓休息的久一點,然後奔跑著、假裝很輕鬆的經過了59樓,而且還很熱血的對著攝影機做出搖滾的手勢,以為自己很熱血又游刃有餘,然後第60樓就停下來快喘不過氣....。再次證明,男人真的會被面子害死啊!

第65樓,我看到有一個12XX號的阿婆上來了,我試著加快加步,但他依然很從容的趕過我了...,我的自尊已經被踐踏在腳底下了啊!

第70樓~89樓,這一段路我的腦中已經一片空白,我能想到的就是我好想吃牛排。唯一能讓我開心的事情就是那數字一直在增加,我只想要快點到達91樓的終點,這是我的執著!執著到這時候如果潔西卡艾巴沒穿衣服站在我的面前,我也會把他一腳踢開繼續往上爬的執著!

第90樓,我停下來休息,因為我知道91樓泰坦哥在那邊等著拍照,所以我要保持最好的狀態衝出終點線!


第91樓,終點。我用搞笑的方式通過了終點線,工作人員都被我逗得很開心,覺得這神經病大概是跑到腦子缺氧瘋了。我還重複的在終點擺了很多POSE拍了很多照,殊不知我是在90樓的時候休息夠久了才有這樣的力氣啊!反正不管在怎麼累,還是要搞笑的通過終點才是我的風格啊!



但無論如何,我到達終點了!我爬了91樓、2046個階梯到達終點了啊!我總共花了41分鐘,這就是每天菸酒熬夜的30多歲糜爛大叔的極限啊!雖然大了我10多歲的葉金川前署長花了39分鐘跑完還比我快兩分鐘,雖然那個差了我一百多號的阿婆早就已經到達終點在旁邊休息了,雖然當天有新聞說有一個80多歲的阿伯花了38分鐘就爬完了....

那又怎樣!反正我就是爬完了啊!我征服了台北的頂點了啊!我征服了"前"世界第一高樓啊!


以後請叫我"征服101的男人"吧!我想,要征服101才是真男人啊!誰說年過30的糜爛大叔沒有春天的,這才是真正的熱血鐵漢啊!

但要當鐵漢的代價是,第二天會腰酸背痛,還好當天晚上我有按摩,雖然腿痠到按摩時只要一碰就會痛到像個娘們唉唉叫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