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去了一趟日本的草津,一個對台灣人來說可能是比較陌生的地方。

首先介紹一下草津好了,他位在日本的群馬縣,群馬縣對台灣人來說可能也比較陌生,畢竟不是主要觀光景點,陌生到男生對群馬唯一的印象就是漫畫”頭文字D”的所在地,所以這一趟要去草津,跟朋友提到都以為我是要去飆車的,果然漫畫真的會給人帶來莫名其妙的印象啊…

其實草津是一個日本自古有名的溫泉勝地,在觀光經濟新聞社舉辦的溫泉百選活動中,他已經連續第八年得到第一名啊!要知道日本到處都是溫泉,我查了一下至少超過了3000個,所以他居然在3000個裡面能連續八年得到第一名啊!這根本就是跟高考一樣難吧!所以草津一定是有他了不起的地方啊!

IMG_2143-960x1280.jpg

這是草津的街景,積雪的感覺讓整個純樸的街道更有味道了啊!

IMG_2129-960x1280.jpg

不知道為什麼草津的有些建築其實都融合了歐風跟日本傳統建築的風格,而且看起來也不會不協調,或許他們本來就很適合也不一定吧…

IMG_2131-960x1280.jpg

連市區巡迴的巴士也是弄得跟歐洲的車子一樣,這也算是一種特別的風味吧?

IMG_2138-960x1280.jpg

車站的外面就有一個似乎是可以泡腳的池子,果然是溫泉勝地啊!

IMG_2150-960x1280.jpg
IMG_2196-960x1280.jpg

這是草津知名的重點景點,湯畑,也是草津溫泉最重要的源頭,這裡每分鐘都會湧出大量的溫泉,然後再用竹製的導水管將溫泉水倒向各個溫泉旅館,可以說沒有湯畑就沒有草津啊!

IMG_2159-960x1280.jpgIMG_2167-960x1280.jpg

這個就是赤松做成的導水管,感覺好高級,近看其實很壯觀,而且一格一個的根本就像是個溫泉田一樣啊!

IMG_2180-960x1280.jpgIMG_2183-960x1280.jpg

因為溫泉水太洶湧,搞得跟瀑布沒兩樣,而且因為是熱水,所以整個湯畑都是這種煙霧瀰漫的模樣,很神秘的感覺,根本就像是忍者在修行的地方吧…

IMG_2164-960x1280.jpg

旁邊還有泡腳池,這可是最接近源頭的溫泉啊!這可是最新鮮第一泡的溫泉啊!但第一泡效果有沒有比較好我就不知道,但至少是最新鮮的啊!

IMG_2152-960x1280.jpgIMG_2157-960x1280.jpgIMG_2162-960x1280.jpg

附近店家的建築有些非常的歐風,有些也比較日式傳統風,但或許都是木造感覺的關係,意外的非常的融合啊!而且也非常得有FU啊…

IMG_2189-960x1280.jpg

就連7-11也都是充滿著古早風味的咖啡色啊!日本人真得很細心,還會為了周圍的環境改變自家招牌的顏色,這樣才不會破壞景觀,這真的是值得學習的地方。而且我驚訝到連皮帶都繃開了…,你就知道我有多佩服了。

IMG_2208-960x1280.jpg

溫泉勝地當然就會有一些免費泡溫泉的地方,但因為我都是在飯店的溫泉泡,所以就無緣去體驗看看了。
 

IMG_2206-960x1280.jpg

草津的神社光泉寺,看到他突然好像喝牛奶的感覺….,不好意思我耍冷了…

IMG_2226-960x1280.jpg

在路邊看到一個用雪堆的小洞,我就很自然的鑽進去,然後很自然的模仿起了小狗…,我還真是個自然的就會表現出賤命格的傢伙啊…

IMG_1952-960x1280.jpgIMG_1912-960x1280.jpg

最後是我住的飯店,櫻井飯店,在草津算是知名的飯店,裡面溫泉餐廳都全包了,所以在裡面混個一天也沒問題,雖然外觀看起來很新,但裡面也是那種傳統塌塌米的房間,建議第一次去可以去住這家,除了甚麼都有外,價錢也不會太貴啊!

所以,要如何從東京前往草津呢?

IMG_2133-960x1280.jpg

1. 巴士:從新宿車站新南口下去搭乘JR往草津的巴士,一人3200日幣,前一天訂票只要2500日幣,大概要四個小時的車程,好處是便宜而且不用拖著行李轉車,而且就直達草津溫泉區,如果時間夠又想省錢的話建議搭乘巴士前往。

IMG_2269-960x1280.jpg

2. 新特急草津:從東京上野車站直達長野原草津口站的電車(4930日幣),大約兩個半小時會到,再從長野原草津口站搭乘公車到草津溫泉大概25分鐘(670日幣),總共花費是5600日幣一人。優點當然是比較快也比較舒服,但也比較貴,所以就看你們的選擇囉!

另外其實還有其他電車與公車的搭法,但至少都要轉兩次車,所以非常的不建議啊…

IMG_2254-960x1280.jpg

有機會就請去草津泡個溫泉吧!除了這邊寫到的景點外,他還有西之河原露天風呂,可以讓你享受露天泡湯的樂趣。總之,我真得很喜歡草津,一個悠閒又有風味的地方,散步完後又有溫泉泡,一整個就是舒爽到極點的地方啊!爽到會讓你覺的溫泉百選連續八年第一名真的不是當假的啊!

所以,想去日本泡湯就去草津吧!第一名的都沒泡過,那根本就跟沒泡過溫泉沒兩樣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