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87 [1280x768].JPG

剛從沖繩回來,沖繩很好,完全沒事,沒有輻射海嘯地震火山,只有當地人熱情的笑容。所以請不要再取消前往沖繩的行程,那邊真的依然一切都非常好。

我決定最近寫沖繩的文章都用這樣的開頭好了...,不然很多人都會以為沖繩就是日本,然後莫名奇妙的就把它列為旅遊警戒區啊!不要冤枉沖繩啊!
 
雖然沖繩完全沒事,但他們還是屬於日本,對於日本的災情一樣非常的關心,可愛的當地居民們也想要為日本盡一份心力,所以這次去發現了好多義援金的箱子,希望遊客們或當地居民都可以順手丟點心意幫助日本。

mosaic02c2b2fb616eaae2f342bd303a7ef6ce406d404e.jpg

每個店家的櫃台前面都有這樣的罐子,罐子都不一樣,大概都是老闆們自發性的擺出來,即使是沒有事的沖繩,甚至是離台灣比離日本還近的石垣島,都有這樣的罐子。不管是義援金、幕金箱或支援BOX,這都是當地人自發性的溫暖。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每當我丟零錢進去時,不管櫃檯的是年輕人還是歐巴桑,都會很開心的、帶著笑容跟我道謝,即使我丟的只是10塊日幣而已,得到的卻是無比的溫暖。我還記得有個老阿婆,看我丟錢進去,很開心的跟我說了日文的"阿哩嘎多!"後,發現我不是日本人,我就看他急忙的用他不標準的發音,很努力的跟我說了句"thank you!",很可愛,卻讓我好感動。
然後拍下這種義援箱就變成了我這趟旅行的樂趣。

061.JPG

有這種看起來很可愛的郵筒撲滿的箱子,真的會讓人有想要丟錢進去的慾望。

IMG_3899 [1280x768].JPG

也有看起來很有魄力的文字,雖然我一時間找不到錢要丟哪裡...

IMG_3460 [1280x768].JPG

也有這種直接放個桶子,然後用手寫的標語,這樣的拙劣感卻讓人覺得好可愛。

IMG_4177 [1280x768].JPGIMG_3976 [1280x768].JPG

甚至有這種直接就把寶特瓶拿來割個一個洞讓人丟錢幣的桶子,可見老闆應該很急著要幫災區募款吧...
但不管是哪種募金箱,他的本質都是相同的,看到店家都那麼自發的在做這樣的事情,突然覺得災情好像也沒那麼可怕了。
當然還有店家會做一些商品來義賣,而且都是自製的!這已經不是擺個箱子那麼簡單了,他們甚至還有付出啊!

mosaic83e860932f13fbef956382d95c6ff9c59995e9e9.jpg

像這是一個賣手工雜貨的小店,他們就很用心的畫了好多這樣可愛的玩偶來義賣,一個500日幣,錢就直接丟在箱子裡,我去店裡的時候還看到老闆娘很認真的在畫,因為真的太可愛了,所以我直接就貢獻了1千元幫助日本的災情....

IMG_3377 [1280x768].JPG

另外這是一個在美國村賣衣服的店家自己做T恤義賣,一件1000日幣,一樣是把錢丟在箱子裡,所以我又不小心貢獻了3000日幣幫助日本的災情了...

017.JPG

不過這衣服真的還挺好看的,可惜黑色沒有我的SIZE了,不然我應該會貢獻更多吧...
總之,這次去沖繩,我沒看到哀鴻遍野的悲情,也沒看到愁容滿面的哀傷,除了依然可以看到的熱情笑容外,我還看到了每一個人在為災情默默的做出他們可以做的小小貢獻,真的不需要太多,這樣就很足夠了。

IMG_4198 [1280x768].JPG

最後,這是我要離開沖繩前看到的畫面,街道上也會有這些募款的團體,老爺爺老奶奶們穿著整齊的服裝,請大家捐款震災,但我並沒有丟錢給他們,因為我把身上的零錢都丟給了前面幾步遇到的學生妹的捐款團體了...,這應該是我離開前最大的遺憾吧...
老爺爺老奶奶們我對不起你們啊!但一樣都是在震災,我想你應該可以體諒我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