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慣例,一定要說一下,剛從沖繩回來,沖繩很好,完全沒事,沒有輻射海嘯地震火山,只有當地人熱情的笑容。所以請不要再取消前往沖繩的行程,那邊真的依然一切都非常好,請放心的去沖繩玩吧!

出發去沖繩前,沖繩觀光局的朋友一直建議我說可以去體驗一下沖繩當地的文化,因為他說我去了那麼多次的沖繩,好歹也要去體驗一下沖繩文化的東西,就像老外來台灣都會喜歡去體驗泡茶一樣,雖然說對我們來說那只有去貓空把妹看夜景才會做的事情,但畢竟是人家特有的文化,想說還是去試試看好了。

然後我們就開始討論要去體驗什麼,他建議我可以去體驗做黑糖,但我對吃黑糖還比較有興趣;他建議我可以去體驗沖繩的藍染,但以我笨拙的程度可能只會把自己染成阿凡達;他建議我可以去體驗沖繩的紅型繪畫,但以我拙劣畫圖技巧來按,我畫出來的可能會被認為是幼稚園小朋友畫的差不多。最後,我思考了很久,大概有比等泡麵泡熟的時間還久,終於選定了一個最不會丟臉的體驗...

我要去體驗幫風獅爺上色!

靠!自己寫出來都覺得好丟臉...,但沒辦法,在語言不通自己又笨拙的狀況下,這應該是最保險的體驗吧...

所以,我去了琉球的王國村,找到了那個畫風獅爺的區,準備開始我的著色體驗。著色,這兩個自我大概從幼稚園畢業就沒寫過了吧...

IMG_3698 [1280x768].JPG
首先,你要選一隻風獅爺,全部都是素坯,完全都是白色的。

IMG_3696 [1280x768].JPG
然後會請你坐在和室裡面幫風獅爺上色,他們會幫你準備各種顏色的顏料與吹風機可以幫他吹乾,但因為和室還挺涼快的,會讓我一直想要睡個午覺...

IMG_3671 [1280x768].JPG
我選了這隻風獅爺,猛一看其實還挺像是外星生物的,但他真的是個可愛版風獅爺啊!

IMG_3674 [1280x768].JPG
接下來就要開始幫他上色,用的是水彩筆,也是大概高中畢業後就沒拿過的東西了。附帶一提的是,鏡頭沒拍到的地方也是有幾組日本客人在體驗,但全部都是媽媽帶著小朋友在畫的...,我突然覺得好羞愧。

IMG_3676 [1280x768].JPG
其實我在畫的時候完全沒有甚麼概念,只是看到他的厚唇就想幫他塗口紅然後他就變成了這副德性...,烈火紅唇!話說這隻風獅爺好可憐,跟錯了主人一不小心就淪為了丑角的命運...

IMG_3678 [1280x768].JPG
接下來是他的身體,我幫他圖成了綠色,大概是因為聖誕節快到了,嗯,還有9個月就到了...,我突然覺得我根本就是個野獸派的畫家,我的用色大膽奔放到極點了啊!

IMG_3679 [1280x768].JPG
結果風獅爺因為被我亂畫而生氣了...,就啟動了他的血輪眼想要幹掉我...

IMG_3682 [1280x768].JPG

最後再幫他塗上胸毛、奶頭與腳趾後就完成了。

IMG_3687 [1280x768].JPG
完成了!沖繩傳說的紅綠燈風獅爺!

IMG_3688 [1280x768].JPG
你看他的眼神,根本就是結合了驚嚇、無奈與內心的糾結啊...

IMG_3689 [1280x768].JPG
而且他其實是隻老虎偽裝成風獅爺,但尾巴露餡了。

IMG_3690 [1280x768].JPGIMG_3692 [1280x768].JPG
對照組:我女友畫的風獅爺,為什麼平平是風獅爺,為什麼人家就是粉紅色小可愛,我們的就是愚蠢的紅綠怪呢?

全部大概花了40分鐘的時間上色加吹乾,一個也才1000~1500日幣不等(看大小),之後還可以把他帶回家當紀念,撇開別桌都是小朋友在著色不說,這真的還挺有趣的。

另外順便介紹一下王國村好了,這是個只要旅遊書會旅行團都會去的地方,雖然一開始我挺排斥的,想說觀光景點應該很無趣,所以我的沖繩書裡沒有寫到,但沒想到去了一趟後卻意外的還挺有趣的。

 eisa-main.jpg  

他們有沖繩太鼓舞表演,他們叫做EISA,是沖繩的傳統表演,一堆人拿著太鼓一面耍一面打,現場看還挺震撼的。現場不能拍照,所以這個圖是從他們網站借用的。我第一次看到這表演時震撼眼眶濕潤,不是隱形眼鏡被震到歪掉,而是畢竟來了沖繩那麼多次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道地的表演,感動啊!

IMG_3734 [1280x768].JPGIMG_3702 [1280x768].JPG
IMG_3665 [1280x768].JPG

然後裡面的房子都是沖繩的傳統建築,還有各式各樣的體驗可以去試,整個還挺有沖繩FU的。

IMG_3723 [1280x768].JPG

所以你也可以入境隨俗的假裝是沖繩的農友一樣在民宅裡乘涼。

IMG_3661 [1280x768].JPG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路邊還有人穿著古裝拿著掃把在當笛子吹,而且他真的有吹出一首歌啊!如果不是後來發現他的掃把柄真的是個樂器,不然我真的會以為那是他的特異功能吧...

IMG_3712 [1280x768].JPG

另外也有讓你穿琉球傳統服飾拍照的地方,一個人500日幣,其實就只是拍照而已,但不知道為什麼,那個獅子頭在旁邊有種莫名的喜感。還有因為我的女友不想露臉,所以我只好幫他畫上了大鬍子,他應該會很恨我吧...

總之王國村真的還挺有趣的,花一個早上或下午來走走也是挺不賴的,而他的地下就是鐘乳石洞,有興趣的也是可以去參觀的。

◎沖繩世界文化王國王國村

地址:玉城村字前川1336

電話:098-949-7421(如果有開車的話,GPS輸入電話就會帶你到達,從市區開車過去大約40分鐘)

票價:王國村一人600日幣,鐘乳石洞一人600日幣

網站:http://www.gyokusendo.co.jp/okinawaworld/

最後,有機會就去畫一隻屬於你自己的風獅爺吧!不用擔心畫的不好,因為不管怎樣,都有我的紅綠燈妖怪風獅爺當你的墊背啊!

tc_banner_200x90_2.jpg
↑有任何沖繩的資訊就請點這裡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