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d5a7f124fc17361925c00382c32fac.jpg    

以防大家不知道瓜地馬拉這地方,他在中美洲,在墨西哥的下面,整個中美洲目前只有哥斯大黎加不是我們的邦交國,也就是說,我們在中美洲可以吃得很開啊,

話說,我從瓜地馬拉回來已經半年了,對!半年了,也只寫過一篇關於瓜地馬拉的文章,就是這篇,你知道人生有時候就是這樣,剛回來是在趕新書,出書後就出去玩樂等過年,過完年後要休息充電,但可能我身體有洞會漏電吧,一直充到現在還是沒有充飽的感覺。總之,寫那麼多,都是藉口,只不過沒有藉口的人生過的多辛苦啊!所以我才會一直這麼不長進吧...

不過還好有在電視廣播演講採訪時都有介紹到瓜地馬拉,不然可能真的沒有人會記得我去過吧...

但我還是想寫一下瓜地馬拉的安堤瓜(Antigua),這個到現在我還忘不了的地方。

IMG_0075 [1280x768].JPG

安堤瓜離瓜地馬拉市區大概開車一個小時就可以到達,他是以前的瓜地馬拉首都,被西班牙殖民過,所以那邊的建築都充滿著歐式的風格。

IMG_0163 [1280x768].JPGIMG_0098 [1280x768].JPG
IMG_0147 [1280x768].JPG

那邊的房子大概就像這樣,不會超過兩層樓,然後每間房子都有這著好繽紛的顏色,感覺被這些顏色包圍就會很開心。

IMG_0381 [1280x768].JPG

而馬路上就是這種石板路,就像古代歐洲的石板路一樣,本來是給馬車走的,但安堤瓜這裡後來就把他一直保存下來。

IMG_0114 [1280x768].JPGIMG_0106 [1280x768].JPG

我很喜歡在這個小鎮裡散步,真的不大的小鎮,卻花了我兩三天走不完,甚至覺得這種悠閒的步調下,走一個禮拜也應該才會好好的走完。

IMG_0024 [1280x768].JPGIMG_0133 [1280x768].JPG

當然,15~17世紀就蓋好的教堂依舊還是保存到現在,他們似乎很注重安堤瓜古蹟的維修與保存,畢竟這裡世界遺產。我不知道世界遺產是什麼,但聽起來好像很酷就是了。

IMG_0113 [1280x768].JPG

還有一個中央廣場公園,當地人跟各國來的觀光客都在這邊休息乘涼聊天,有時也會辦活動,有點像是我們廟口的感覺,很熱鬧的地方。

IMG_0111 [1280x768].JPG

而且三不五時還有馬車經過,我不知道這麼小的地方要馬幹嘛?或許他們真的要維持中古世紀的感覺也不一定,做戲要做全套啊!

IMG_0071 [1280x768].JPGIMG_0101 [1280x768].JPG

雖然每個房子與門口看起來都小小的,但進去之後卻就像是進入納尼亞傳奇的衣櫃裡一樣,裡面的空間大到讓你一直在哇哇叫,大到一整個莫名其妙。

IMG_0073 [1280x768].JPGIMG_0138 [1280x768].JPG

每走進去一個房子就像是探險一樣,因為幾乎每個房子裡的景色都是不一樣的。

IMG_0151 [1280x768] (2).JPG

就拿這個麥當勞來說好了,他們連麥當勞都低調到好難發現到。但雖然看起來好像很小,但殊不知裡面卻是...

IMG_0156 [1280x768].JPG

這樣!

IMG_0397 [1280x768].JPG

這樣!!

IMG_0400 [1280x768].JPG

跟這樣!!!我真的覺得那個麥當勞叔叔應該是全世界最爽的麥當勞叔叔了!因為他可是坐在花園噴水池旁邊啊!我想我們每天坐在路邊吃灰塵的麥當勞叔叔看到他的同胞居然那麼爽,應該會暗幹生錯地方吧...

IMG_0363 [1280x768].JPGIMG_0142 [1280x768].JPGIMG_0116 [1280x768].JPG

當然除了散步閒晃外,安堤瓜是一個很著名的咖啡豆產地,所以那邊的咖啡店到處都是,戶內戶外都一樣,隨便走進一家咖啡店,都有一種別有洞天的感覺。

IMG_0469 [1280x768].JPG

而且咖啡真的可能好到跟仙丹一樣,因為我還真的第一次看到有那麼人在排隊進咖啡店,搞得跟排演唱會的票一樣,就差沒有打樸克牌而已。

IMG_0509 [1280x768].JPGIMG_0481 [1280x768].JPG

當然不只那一家,安堤瓜有很多家咖啡店,每一家都好有味道。你可以隨便找一家咖啡店,在咖啡店裡點杯咖啡,假裝自己是文青的坐在那邊發呆。

IMG_0477 [1280x768].JPG

當然也可以去找旁邊一個人來學西班牙文的日本妹搭訕,但其實他完全就是被我強迫的,我是指強迫拍照。

5248688543_026cf0c054_z.jpg

還有這是安堤瓜最有名的鍾樓,算是他的地標。該死的我居然沒有拍到,只好幹跟我同行的快樂雲的照片,說真的,他拍的照片都比我好看多了啊...。這時候才知道拍照技術好壞的重要性了啊....。

mosaic8727c89c06bd9d89c1cffd6d136a0803b4485c1c.jpg

另外,我發現到他們幾乎每個房子都有門把,每個門把都有著不同的造型,結果找這些不同的門把拍照變成了我這次去安堤瓜的另一個樂趣。但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叫門把,就是我們古時候的們上都有的那個獅子環一樣,誰可以告訴我這個的名稱到底是什麼啊?

IMG_0276 [1280x768].JPG

總之,我好喜歡安堤瓜,這個小鎮真的會讓我想要再去走一趟,繽紛的色彩,悠閒的步調,美的不像話的小鎮,要我在那邊待上個一個禮拜我都願意啊!

IMG_0373 [1280x768].JPG

所以我已經在那邊預訂好了房子了,連我的名字都在上面了,表示我一定會再回去的啊!

據說安堤瓜有很多的西班牙語文學校,不管是住宿或是學費都很便宜,不然我就去那邊學西班牙文好了,這絕對是再回去的好理由啊!

---------------------------------------------------------------------------------------------------------

關於安堤瓜與瓜地馬拉,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去中美洲經貿辦事處與中美洲旅遊部落格看一下,你真的會愛上安堤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