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部落格那麼久了,我一直沒有寫過食記這樣的東西,主要是因為自己以前在美食雜誌工作的關係,連續寫了好幾年的餐廳介紹,大概口感濃郁、順口、清爽這類連歐巴桑都會說的形容詞已經大概寫了有3252遍,所以離開公司之後能盡量不要寫吃的就盡量不要寫,畢竟我不是什麼美食家,我真的無法寫出太華麗的對食物的形容詞。

但這次我要開啟了我部落格的第一個食記,獻出了我的第一次,完全是為了友情。

我有個朋友,他叫做小黑,雖然他看起來色色的,又很愛喝酒,但卻是個堅持自己的夢想努力的想要開一家店的男人,雖然我總覺得他只是想要有個自己的地方可以喝酒而已。

IMG_4413 [1280x768].JPG

就是前面看起來色色的這位,後面那個白癡可以不用管他。俗話說10個胖子九個色,小黑沒有很剛好的是那唯一一個不色的,他剛好印證了這個道理。

去年就常聽他跟我說,他想要開一家"燒鳥店",燒鳥絕對不是你想像的那樣,小黑並不是想要把自己好色的根源燒掉,燒鳥就是日文串燒的意思,他覺得在台灣一直沒有很正統日式的燒鳥,所以他想要開一家正統的日式燒鳥店,來消除他好色的業障。

當然,要有正統的日式燒鳥店味道,小黑當然是無法勝任,所以一定要有一個正統的日本師傅才說得過去,所以這個燒鳥店的靈魂,也是來自於我們的另一個日本朋友石井健。

200647_213837198632811_184560824893782_962688_1443005_n.jpg

就是左邊第二位那個,他是福岡人,來台灣學中文跟小黑認識,他們家之前是號稱福岡第一名的燒鳥店,後來不知為什麼原因而停業了,石井健為了不想要讓他們家的味道失傳,就跟他的父母學了燒鳥的方式以及醬汁的製作方法,跟小黑籌備了一年後,終於正式的開店。另外照片裡面那個正妹是小黑的妹妹,又再一次的讓我們看到基因的力量所展現出的奇蹟。

IMG_0774 [1280x768].JPGIMG_0772 [1280x768].JPG

這家店叫"佐助Sasuke",據說是石井健他們家在福岡開店時用的店名,現在被他傳承到台灣來。

IMG_4410 [1280x768].JPGIMG_4296 [1280x768].JPG
IMG_4297 [1280x768].JPG

因為是一個日本人跟一個自以為是日本人開的燒鳥店,所以整家店的風格當然就是走日本味。

接下來我好害怕,因為要寫到食物了,我打死絕對不會再寫口感濃郁四個字!我不要跟被新聞採訪的歐巴桑講一樣的話!

IMG_4303 [1280x768].JPG

他們都會先送上一盤高麗菜,聽說在福岡都是這樣的吃法,你可以配燒鳥吃,也可以淋上他們特製的醬油直接吃,因為那個醬油的味道真的很不賴,我大概每次去都會吃個三盤吧...

IMG_4318 [1280x768].JPG

他們的招牌燒鳥!就是雞肉串燒,我真的很想形容一些好吃的話,但每次去我不是很餓就是喝醉了,我只能說,這是我每次必點的串燒!我喜歡他們的鹽味!

IMG_4323 [1280x768].JPGIMG_4305 [1280x768].JPG

雞皮跟雞屁股也是我每次必點的,尤其是那個屁股,因為我跟小黑去年去沖繩的時候吃到一個超好吃的雞屁股後,小黑念念不忘,立志要做出像他一樣的屁股!所以真的可以試試看,完全不像是你平常吃到的屁股,軟嫩入味到極點啊!還有那個屁股因為我喝多了手在晃,所以拍的有點糊啊...

IMG_4325 [1280x768].JPG

手工雞肉串,可以沾旁邊的蛋黃吃,這也是他們的招牌,吃一口你就可以感受到他們醬汁在你口中散發開來。

IMG_4375 [1280x768].JPGIMG_4372 [1280x768].JPGIMG_4335 [1280x768].JPGIMG_4309 [1280x768].JPG

培根捲唐辛子、柚香雞柳、大草蝦、大干貝,因為我懶得想形容詞了,反正各位有機會去吃就知道了,我只能說,石井健真的是佐助不可或缺的靈魂啊!

既然都是石井健在烤的,那...小黑都在幹嘛呢?

IMG_4302 [1280x768].JPG

他就只是在做玉子燒蛋捲!不停的做蛋捲!他最驕傲的就只有蛋捲!他自以為是蛋捲王子!但沒看過像他那麼黑又胖的蛋捲王子!所以他算是走鐘的蛋捲王子!

IMG_4358 [1280x768].JPG
IMG_4359 [1280x768].JPG

這就是小黑驕傲的玉子燒蛋捲!他根本就是注入了他的靈魂在蛋捲裡面啊!因為他只會做蛋捲啊!不過這蛋捲真的還挺不賴的,畢竟是小黑用生命做出來的蛋捲啊!下次有去吃的話請務必要點一下玉子燒蛋捲,請讓小黑有事做,不然他會沒有存在感會很難過的,就拜託各位啊!

IMG_4351 [1280x768].JPGIMG_4339 [1280x768].JPGIMG_4312 [1280x768].JPG

當然除了串燒與蛋捲外,還是有一些居酒屋會出現的東西,馬鈴薯燉肉、炸雞塊、烤飯糰、丼飯等,尤其是那個帶點微焦醬油味的烤飯糰,真的是我的最愛啊!

所以,有機會請去佐助燒鳥吃一下,那裏還真的是個很可以自在喝酒吃飯的好地方,也因為真的是很日本正統燒鳥的關係,我每次去都一定會看到有日本人在那邊吃,這對他們來說應該是最好的讚美吧!快去吧,不論你是...

IMG_4370 [1280x768].JPG

下班想放鬆喝酒聊天的大叔們,或是...

IMG_4348 [1280x768].JPG

只想要有個地方好好喝酒吃飯放鬆的型男,佐助燒鳥真的可以去試試看啊!重點是,他有ORION啤酒啊!有了ORION,當場就加50分了啊!


佐助燒鳥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7巷3弄2號 
電話:02-277-11-88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