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覺得,睜眼說瞎話也算是女性之間社交禮儀的一種。

前幾天我一個人去吃麵,點完麵後我在看報紙,然後進來了四個女生在我隔壁桌坐下來,看起來可能就是附近的上班族來吃中餐。接下來,我的麵來了,我一麵吃麵,一面不小心聽他們的對話。

A女:我今天喝湯就好了?

B女:為什麼?你不舒服喔?

A女:沒有啊!我覺得我太胖了,我想開始減肥

B女:哪會啊!你很瘦啦!你一點都不胖啊...

我差點把我嘴巴的麵吐出來,因為明明那個A女的身材就跟小甜甜差不多啊!靠背是我今天沒戴眼鏡出門嗎?還是現在胖子的標準已經提高到100公斤以上才算胖嗎?

C女跟D女:對啊!你才不會胖啊!你看起來還好啊...

其他兩個女生也開始附和了起來,感覺A女真的就跟林志玲一樣瘦一樣。在那個時候,我才真的了解什麼叫三人成虎。

然後更扯的來了。因為我聽到那個B女說

"你真的不胖啦!我覺得我才胖咧..."

我真的覺得我的麵應該是有被下藥,不然為什麼我會產生幻覺?那個B女明明就跟蔡依林差不多瘦啊!謙虛也要有個現度吧!

C女:哪有,你很瘦好不好,我才變胖了咧..

D女:你們別鬧了,我才變胖了好不好...

突然間,說自己胖好像變成了一種好驕傲的事,感覺就像我男朋友是金城武一樣的驕傲,大家都搶著要。

我突然覺得他們都好適合去競選,因為每個人都像是政客一樣,把說謊當成是一種習慣。

接著他們就各自的吃著自己的東西,比較胖的A女最後還是吃了一碗麵,而且很明顯的都比起他比較瘦的三個女生大碗。果然只有這個時候才是他們顯露出本色的時候吧...

仔細一想其實這種情形還真的蠻常見的,只要一個女生說自己胖,其他女生都一定會說"不會啊!你一點都不胖"之類的,然後紛紛開始都會說自己比較胖,彷彿最胖的人就會有台北夏威夷來回機票一樣。

或許,女生們都有兩個禁忌,一個是要說自己很瘦,然後當面跟另一個女生說他很胖,要他們說這兩個可能都比承認自己殺人還困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