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56 [1024x768].JPG

其實這是可口可樂的新產品,人體可樂機....。不要問我在哪裡買,你可以找自己的女友穿上可樂的衣服幫你倒可樂就可以了啊...

先說一下原來我們常喝的可口可樂有那麼多有趣的事情。

1.1886年,一個叫約翰·潘伯頓的醫學家發明了可口可樂,當時一天平均只賣出九瓶。靠,我一天都可以喝九瓶了說...

2.但目前全世界每天有17億人次在喝可口可樂的相關商品(包括芬達、雪碧等),平均每秒賣出了19400罐飲料。嗯,這聽起來很可怕,也就是說當我們在便利店拿一罐可口可樂的那一瞬間,全世界有19400人在跟你做一樣的動作啊!超妙的啊!

3.可口可樂的第二支產品是"芬達",距離可樂發明後69年才上市,而且還是在義大利先上市的,不是美國。靠,我一直以為是雪碧說...

IMG_5060 [1024x768].JPG

4.原來我們印象中的聖誕老人的形象,那個胖胖白鬍子的老人,是因為可口可樂的廣告所創造出來的,就是上面那個圖,讓大家都以為santa claus就是聖誕"老公公"。再一次證明了商業的力量好可怕啊....

5.可口可樂在1927年進入中國,也就是民國16年,對,那個時候還是中華民國。

6.因為二次大戰,在國外打戰的阿兵哥都很想要喝到可口可樂,甚至寫信給國防部說他們想要喝可樂,所以可口可樂就在各個地方設置了移動裝瓶廠,但意外的奠定了往後在世界各國生產上市的基礎。

7.可口可樂用1美元的售價把裝瓶的權利賣給了別人,也就是說,現在的可口可樂是把原料送到了全世界各地的裝瓶廠製作的,所以製作秘方絕沒外流。

8.據說現在可樂製作的秘方全世界只有兩個人知道,他們從來不一起搭飛機,因為怕秘方會失傳;至於那個祕方現在還在亞特蘭大的銀行保險箱裡保存的好好的。

9.可口可樂曾經在1985年更改配方,推出"新可口可樂",結果被美國人抗議,推出不到三個月就夭折了,看來大家都喝的出可口可樂的味道啊...

因為這禮拜去上海參加了可口可樂125周年的活動,我才意外得知了那麼多有趣的事。

該怎麼說可口可樂呢?對於一般人來說這是一個在平常也不過的飲料,平常到你去世界各國還是會看到他的蹤影時,會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這就像我們如果在某一個不熟悉的、黑暗的山區迷路時,轉個彎看到了前方亮著我們熟悉的麥當勞或是7-11的招牌,那種安心感真的就像我每次出國如果不知道要喝什麼,反正喝可口可樂就對了的安心。

可口可樂或許是我們生活中雖然還不能算不可或缺,但他如果消失的話真的會感到空虛的東西也不一定吧!

IMG_5508 [1024x768].JPGIMG_5088 [1024x768].JPGIMG_5086 [1024x768].JPG

而因為去上海看了可口可樂125周年的展覽,我真的覺得即使不是可樂迷,也算是一種開眼頭開眼界。我在那個展覽裡面看到了很多有趣的東西,例如,

IMG_5014 [1024x768].JPG

歷年來的可口可樂瓶,我們最熟悉的應該是右邊第二個那瓶,左邊第一個是最早的瓶子,然後左邊第三瓶那個,怎麼看都像是啤酒瓶假裝可樂混在裡面吧...

IMG_5012 [1024x768].JPG

可口可樂的第一張coupon券,也是歷史上的第一張。所以我們應該要感謝可口可樂發明了這玩意讓我們現在有各種便宜檢就是了。

IMG_5019 [1024x768].JPG

可口可樂第一次的六瓶裝紙袋,看起來好復古有味道,如果現在做個復刻版應該會很受歡迎啊...

IMG_5023 [1024x768].JPG

可口可樂第一次上外太空的可樂機,那個太空人是有多想喝可樂啊!這看起來造價應該很昂貴吧...。而且如果去掉那個可樂標籤的話,你說他是製造雷射槍的機器我都相信啊...

IMG_5089 [1024x768].JPG

可口可樂第一台汽水機,裡面當然沒有汽水了,如果有當年流到現在的汽水應該會很噁心吧...

IMG_5024 [1024x768].JPG

黛安娜王妃結婚時的紀念瓶,或許過了25年後,我們也可以看到凱特王妃結婚紀念品也說不定。

IMG_4996 [1024x768].JPG

黛安娜王妃的紀念瓶是由台灣的收藏家阿發提供的,這個阿發真的很有趣,他對可樂的熱情可能比對他老婆的感情還深厚,他在嘉義開個洗車廠,整個洗車廠都是用可樂的各種東西裝飾起來的,外牆還自己把他塗上可口可樂的標誌,就差洗車的時候不是用可樂洗的吧...,有去嘉義的朋友可以去他的洗車廠參觀看看,他的洗車廠根本就是個可樂博物館了吧... (嘉義阿發部洛格)

IMG_5082 [1024x768].JPG

現場還有可口可樂的真人公仔...。其實這也是台灣的瘋狂收藏家kevin,當天他把那套衣服穿在身上,完全的變成了媒體的焦點,連央視都在採訪他,所以也算是種台灣之光吧...

另外,在這個甚麼都要扯到環保的年代,企業也要跟上這個風潮才算稱頭,這方面,可口可樂也是有盡力在做。

IMG_5037 [1024x768].JPG

這是用台灣也有賣的那個輕量保特瓶水所做成的北極熊,感覺要做這兩隻可能要喝掉好多水才能做成,除了環保外,這似乎是一個會讓人很想尿尿的創作。

IMG_5040 [1024x768].JPG

這個我就覺得比較酷了,是可口可樂跟一家叫Emeco的設計公司合作推出的環保椅,用了111個寶特瓶做成的椅子,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把瓶子變成椅子的,但這真的算是很實用的廢物利用了,這才是真正的環保啊!

此外,那個展場還有一些設計師的限量紀念瓶展覽。

IMG_5049 [1024x768].JPGIMG_5051 [1024x768].JPG

時尚老佛爺或是時尚阿伯卡爾拉格斐的創作紀念瓶!這是今年125周年法國出的紀念瓶,反正冠上卡爾阿伯的名號,可口可樂整個都時尚了起來了啊!

IMG_5517 [1024x768].JPG

既然人家法國是用時尚阿伯設計,我一直以為我們應該會是找舞棍阿伯設計才是,結果,我們的125周年是找阿妹設計的,也是個舞棍沒錯啦..,至少我們的就青春多了啊!

IMG_5534 [1024x768].JPGIMG_5068 [1024x768].JPG

時尚大牌亞曼尼(ARMANI)、費雷(Gianfranco Ferre')、Salvatore Ferragamo等品牌設計的瓶子,所以,買不起他們家的東西,喝他們家的可樂總行了吧!

IMG_5560 [1024x768].JPG

當然,只要是可口可樂的展,一定免不了會有一個可口可樂房間啊!只是那個model有點失敗,一臉變態殺人魔的樣子,一點都無法勾起人們想喝可口可樂的慾望啊...

IMG_5557 [1024x768].JPG

然後還有可口可樂的招牌北極熊!我很開心的想要去抱他拍照,但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卻好像在對他襲胸...,可愛的北極熊我對不起你啊!我不是故意要褻瀆你的啊...

最後,是可口可樂125周年的新發明,算是可樂界的終極口味,那就是...

IMG_5035 [1024x768].JPG

人體大叔可樂!通常這口味就是喝下去會變成大叔的模樣,很可怕,所以算是終極口味。可能不會受女生歡迎,但至少可以活得很自在就是了啊...

IMG_5078 [1024x768].JPG

有時候,我已經受夠了我沒有正常表情與動作這回事了....,我這張根本就像是在猥褻可樂啊...

以上,就是一些關於可口可樂的一些事情與東西,我覺得來挺有趣的,畢竟有些東西常在你的身邊出現,但我們往往會去忽略他,但有時候額外去注意一下,你會發現其中還是有很多樂趣的啊!

不過這個展覽在上海,而且已經結束了,大家可能已經看不到了,但我們台灣也有可口可樂博物館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不管你對可樂有沒有興趣,畢竟這些東西平常可能很難看到,去那邊感受一下可口可樂的歷史與熱情吧! (台灣可口可樂博物館網址)

另外沒時間去的朋友也可以去看一下他們的線上博物館,但還是實體的更有FU啊!(可口可樂線上博物館網址)

IMG_5473 [1024x768].JPG

不一樣的享受在可口可樂!嗯..這好像是別家的口號...,always Coca Cola!好像也有點過時,嗯,現在應該是,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