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85.JPG                        

高雄的好漢玩字節,這應該是我今年暑假第一個看的展覽。話說今年暑假的展覽還真的有點多,這是好事,表示我們可以看到的東西好多元,不管懂或是不懂,你看到的東西遲早會幻化成對你有用的東西。不管是工作上、生活上、把妹上,都會是很有用的。

IMG_6895.JPG

好漢玩字節,整個展覽就是用我們所熟悉的漢字,玩出各種不同的東西,就像這個乾坤的燈一樣,你只要把他轉反,他燈才會亮,所以就是扭轉乾坤的意思。這個感覺起來像是大叔的冷笑話的東西,沒想到作出來卻還挺有趣的啊!

IMG_6899.JPGIMG_6902.JPG

或是像這種用圖跟文字結合的新文字也挺有創意的,這種玩文字的展覽還真的挺適合我的,畢竟我也是人稱藝文界的喬治克隆尼,今夏第一個展覽選好漢玩字節還真貼切啊!

IMG_6914.JPG

就像這個春跟福的椅子,擺了兩個在家裡,不論是當裝飾或是真的坐上去都超有喜氣的啊!但我覺得應該還可以出一個”威”,因為這樣就可以”坐威坐福”了…,為什麼用寫的就好像是不好笑的冷笑話啊?

IMG_5357.jpg

其中這個也挺好玩的,就是你要帶上這個帽子,他帽子上端有一個感應器,然後你就要用那個感應器對準後面那個螢幕寫字,我不知道這創意是怎麼想出來的,只是…

IMG_5369.jpg

用頭去感應真的看起來會很蠢啊!你看照片上的我正在試的時候被拍到,看起來就跟中風的患者沒兩樣啊…

IMG_6928.JPG

而這個還挺神奇的是,他看起來是立體的,但事實上就是一副很扁平的畫的大小,不知怎麼弄成3D的效果。這是一個韓國設計師弄得,他想用木頭表現出字的意境…,但其實我還是比較想知道他是怎麼弄得啊!

IMG_6935.JPG

而且夠機車的是他把自己的作者介紹也弄成這個樣子…,是想嚇唬誰啊!弄得跟鬼片一樣是怎樣啊…

IMG_6949.JPG

這個是新加坡設計師創造的新文字,仔細看他似乎是把兩個字混合成一個字,算是有梗的了。

IMG_6951.JPG

他還有漢字做成的遊戲,像是漢字積木,這張照片的重點是在遊戲,不是玩遊戲的正妹啊!

IMG_6977.JPGIMG_6973.JPG

還有這種用圖像寫成的中文書法,每一個字都代表著一個紅樓夢的人物。

IMG_6971.JPG

這我其實看不出來是什麼字,但可以當椅子又可以當掛飾的設計還挺酷的。

IMG_6980.JPG

這概念也是跟一開始的扭轉乾坤一樣,就是春跟財,你要把他們轉過來弄倒了燈才會亮,也就是說你每天都可以有春到了跟財到了的感覺,老人家應該會很愛吧…

IMG_7023.JPG

除此之外,他們還有另外一個互動館。

IMG_7024.JPG

互動館的特色就是,嗯…,他很開…,這只是他們的入口,這個開看起來還挺霸氣的。

IMG_5496.jpg

然後我跟同行的亞美獎與阿飛就各開了自己身上的東西,我真的只是在開腿,只是手剛好放在那邊啊…,絕對沒有要捌開什麼的意思啊…

IMG_5525.jpg

互動館裡面就是有各種互動的東西,像這個就是你可以直接感應用手在空中寫字,感覺像是有超能力一樣,但如果兩隻手的畫會像是在跳啪啦啪啦舞…

IMG_7047.JPG

而這個是只要踏上去他的燈就會亮,讓那個字變得更完整,不過由於他有體重限制,所以,只好讓亞美獎去試,不好意思讓大家看到這麼不OK的背影啊..

IMG_7049.JPG

然後走到中間他會有愛心會亮,再一次的跟各位抱歉讓大家看到髒東西啊…

IMG_7125.JPG

最後是這個很搶手的遊戲,漢字三太子,你可以跟人一起對戰,就像xbox的感應棒一樣..

IMG_7121.JPG

遊戲內容就是你要去碰吉祥的字,然後避掉不好的字就可以了,很簡單,但真的玩起來很累人啊…

IMG_7119.JPG

不過因為互動館裡面太暗,所以無法拍太多照片,但真的不只是這樣,還有更多跟漢字有關的互動設施可以玩。

IMG_5668.jpg

總之,快點去好漢玩字節吧!看完之後就可以跟我一樣跳那麼高喔!

IMG_5736.jpg

然後也可以像這個禽獸阿飛大叔一樣跟帶我們導覽的正妹合照喔!

‧好漢玩字節

地點:高雄駁二特區

時間:現在開始到9月25日止

網址:http://pier-2.khcc.gov.tw/content/index.aspx


N2011628171128.jpg

另外,駁二特區的另一個展覽是這個「鬼屋的科學:回家」,日本來的鬼屋設計,而且是個互動式的鬼屋喔!有去玩的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然後這個鬼屋有跟好漢玩字節合作出聯合套票,有興趣的也可以去上面的網址查一下。

就這樣,去看展覽吧!反正這個夏天很多展又很熱,不但可以看展還可以順便吹冷氣也不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