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31tcoit3cmzz8i9cmm.jpg               

這是手塚治虫,日本漫畫之神,動畫之父,日本漫畫之所以會有今天,他應該是開創者跟兼具影響力的人物。他的作品怪醫黑傑克、原子小金剛等即使過了幾十年,到現在仍是大家印象深刻的人物。

他影響了很多人,七龍珠的作者鳥山明曾說他小時候的塗鴉都是在畫手塚老師的人物,21世紀少年的作者浦澤直樹甚至為了向他致敬重畫了原子小金剛的一篇故事”PLUTO冥王”,大家所熟知的哆啦A夢作者藤子不二雄還是他的得意門生。所以說,沒有手塚大師,我們可能看不到小叮噹跟七龍珠也不一定吧…

他熱愛漫畫,熱愛到最後死去時,是握著筆,坐在漫畫桌前去逝的,這感覺超酷的,他在死前還是在做著他最喜愛的事情,熱血啊!所以我有時會想,我要死的話一定要坐在電腦前死去,雖然說我覺得更有可能會在酒桌前或是馬桶上死去會比較適合我吧…

會講到手塚治虫大師是因為今年是原子小金剛初登場的60週年,當初因為手塚大師的推動,成為了日本第一部的國產動畫,收視率超高,讓小金剛直到現在還是日本的人氣國民角色。

006.jpg我很喜歡原子小金剛,他跟小叮噹是我小時候最愛看的漫畫。他們應該是我接觸漫畫的開始。我還記得因為原子小金剛,我小時候就好憧憬長大後一定要買一雙紅靴子,而且覺得那雙紅靴子一定會噴射。但長大後當然沒有買紅靴子過,並不是因為不好看,只是因為我找不到會噴射的紅靴子啊…

194144.jpg
還好我小時候沒有想要弄跟他一樣的髮型就是了…,而且我穿起來可能會變成這個樣子吧…不意外的噁心啊!

當然,60年了,都快比很多人的阿公還老了,但他依然那麼有活力,所以一定要盛大慶祝一下,不只是日本,台灣當然也是,所以你可以看到今年有手塚治虫的展覽,你可看到全家便利商店在做原子小金剛的的集點活動,你也可以看到原子小金剛跟潮牌ROCKCOCO的聯名。

ROCKCOCO,硬要翻的話就是搖滾可可或是搖滾巧克力,但我總是會不自覺的唸成”老摳摳”,因為這樣莫名的順口。去年才正式創立的新品牌,但才剛創立就已經陸續的跟多啦A夢與N.Y. BAGELS CAFÉ等品牌合作,當然還有這次的原子小金剛,印象中這應該是第一次有本土潮牌跟原子小金剛合作,所以ROCKCOCO真的是挺有衝勁的品牌啊!

IMG_8079.JPG當然T恤是一定有的,而且他的原子小金剛是Q版的,雖然看起來已經有點不適合大叔樣的我,但為了小金剛我OK!

Clipboard02.jpg
對,我就是在學阿信的,為什麼明明年紀差不多的人,他卻可以一點大叔感都沒有??不公平!

IMG_8083.JPG
除了小金剛,還有怪醫黑傑克,手塚大師的另外一個知名人物,我已經不知道要擺什麼姿勢,所以只好學黑傑克耍酷好了,但看起來卻跟小混混沒兩樣啊…

IMG_8075.JPG
不只是T恤,他們還出了原子小金剛的海灘巾,他超大的啊!大到都可以把我的身體遮住了啊!而且我在毛巾後面真的只穿條內褲,反正毛巾夠大可以遮的住所以沒差啊…

接著大家應該都知道,ROCKCOCO的原子小金剛有跟全家便利商店推出集點活動,集點送3D立體積木,以便利商店的贈品來說真的還挺特別的,但或許真的太特別了,所以我家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

2011-08-31 15.12.22.jpg
還弄了一個體驗區啊!我還真的沒事時在那邊組裝過說…,而且旁邊的死小孩還在跟我搶著玩!

不過除了這個之外,便利商店大戰真的很激烈,只有一樣是不夠的!這樣很快就會退燒了!這樣貼紙就會哭泣了!所以全家還推出了第二波的原子小金剛商品,因為他們不想讓集點的貼紙哭泣!

IMG_8085.JPG
一個是這個原子小金剛的手機套或證件套

IMG_8087.JPG
你可以拿來放手機。

IMG_8092.JPG
也可以拿來放打火機。

IMG_8089.JPG
當然也可以拿來放小雞…鴨?但可能會太大放不下…。反正你要放甚麼都可以啊!

IMG_8094.JPG
另外一個是原子小金剛的電子存錢筒,電子的意思是他有電,但他並不會電人,當然存錢桶也不會因為有電而噴射得飛起來,雖然我覺得這樣應該會很酷啦..

IMG_8099.JPG
電子的原因是因為他有個顯示器,就像這樣,你只要投10元下去,他就會知道是10元,然後顯示出來。

IMG_8102.JPG
當然每一個硬幣都會顯示多少元,很神奇!但紙鈔絕對不行,我還真得有試過,但塞不進去….

IMG_8110.JPG
然後他還會累積你存了多少錢,這個功能好可怕,因為會讓你莫名的一直想投錢進去啊!你看我用全家上一檔送的存錢筒,已經存了1100元了,我只是想要試試看他的極限是多少…

IMG_8108.JPG
兩款比起來我比較喜歡紅的這款,因為還有側邊還有小金剛的漫畫風格,很令人懷念啊…

總之,快去全家集點吧!快把貼紙淹滿你家吧!快去蒐集小金剛吧!快去全家預購ROCKCOCO小金剛商品吧!因為60年只有一次!下一個60歲,小金剛都還是會活著,但我們應該都不在了啊…,就為了60年快去集吧!喔耶~~~

網站做的還挺酷的活動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