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月的一開始,我默默的出了一本書。

帳單日記  cover合成.jpg  

嚴格來講應該是半本,因為這本是交換日記,而且是帳單日記,找了在東京生活的中古小姐一起寫,從我們的消費延伸出我們的生活與心情的一本書。

「這樣的內容會有人想看嗎?」、「誰想看一個莫名其妙的大叔花了甚麼錢在幹嘛啊?」、「這樣我每天都會買菸?不都是一樣嗎?」

剛聽到出版社想要出這樣內容的書時,我抱著這樣的疑問。

「你就先寫寫看吧!你們一定可以寫出不一樣的感覺得。就算是買菸,買到第五天也會有不同的心得的。」總編輯RUSS很輕鬆的這樣跟我說,他當然可以講得很輕鬆,因為根本不是他在寫。

但我還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寫了這個消費日記,還拉了中古小姐陪我一起陷入這日記地獄,真的很對不起他啊…

我本來就沒有寫日記的習慣,連記帳的習慣都沒有,所以要我每天固定要寫一篇自己的生活,那我可能寧願戒酒一個月都還比較輕鬆。而且這東西又不能像小時候暑假作業的日記一樣,最後幾天才在趕兩個月的日記,雖然說我有時候真的很想這樣做啊…

「但讀者們真的會想要看這麼沒意義的東西嗎?」我依然還是抱著這個疑惑。

「那你之前寫的東西,除了沖繩那本外,其它有意義嗎…」總編輯RUSS這麼說。

我完全無言了,但好像也是這樣。一直以來我只是在分享我自己生活的事情,但因為我的生活與態度常常會莫名的激勵一些人,或是讓別人有共鳴,所以對我來說好像沒有甚麼意義,但對別人來說可能就會有一些感觸也不一定。

我就是懷抱著這樣的動力寫下去的啊…

「從一個人的帳單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生活!」,總編輯當初會要我寫這本書就是因為這一句話。但事實上,這一個月還真的不像我平常的生活,因為我沒有出國,也沒有女朋友,這個月剛好是很不像我平時生活的一個月。

根據我過往的戀情經歷來看,我真的很少會有空窗超過三個月的狀況,不是在炫耀我很會把馬子,應該是要說我很不會談戀愛。而這個月我剛好是呈現剛分手沒多久的狀態,這還真是我近幾年的人生很少見的。

但不管有沒有戀情,這這還真是一本血淋淋的日記,完全沒有隱藏,也沒有造假,更沒有set好的什麼埂,完全就只是我跟中古小姐生活的寫照與心情而已。如果硬要說的話,你可以在這本書看到中古小姐在東京的時尚生活,與一個大叔在台北的無用生活成強烈的對比;你可以看到什麼叫花錢如流水於無形,因為我自己一個月結算之後真的受驚了!就像聽到女友受精一樣的受驚啊!

總之,我雖然講不出看完這本書後你們可以得到什麼,但至少可以陪伴著你們度過一段愉快的時光就很足夠了啊!反正我生來就是來娛樂大家的,願意被我娛樂到的各位我就真的該很感激了啊!畢竟有時候真的不需要一直去追求什麼意義啦!人生一直在追求什麼意義也太累人了啊!

所以,就麻煩買一下這本書來娛樂自己一下吧!就像我在書裡一直在寫的,人生真的沒有什麼事情是比開心最重要的啊!

博客來79折訂購網址 

金石堂79折訂購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