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到一個報導,某個泰式餐飲連鎖集團公佈了一個調查,說台灣人最愛的台菜,是由月亮蝦餅奪冠,接下來的名次是蝦醬空心菜、清蒸檸檬魚、綠咖哩椰汁雞、嫩烤松阪豬、泰式咖哩雞等。

每次聽到月亮蝦餅就會苦笑,我就覺得這東西還真的是一個傳奇,因為他根本不是個道地的泰國料理啊!因為我對泰國還算熟,所以每次只要有朋友要去泰國,都會問我說哪裡有好吃的月亮蝦餅,我真的受夠了這回事了,因為月亮蝦餅根本就是台灣改良的泰國菜。

據說月亮蝦餅是約莫20年前在台灣工作的泰國廚師發明的,他是根據金錢蝦餅這道泰國菜改良的,但可能是真的美味菜名又好夢幻,所以突然就變成了在台灣最有代表性的泰國菜了。

而也因為月亮蝦餅在台灣太有名了,而有些台灣人尤其是旅行團,去泰國玩發現沒有月亮蝦餅就好生氣,搞的泰國許多餐廳,尤其是專作台灣旅行團的泰國餐廳,也不得弄個月亮蝦餅來讓滿足大家,所以現在有些泰國餐廳還真的有月亮蝦餅這玩意,只能說,這也算是另一個台灣之光吧…

所以,請不要再以為月亮蝦餅是泰國菜了,泰國料理真的沒有這道菜啊!

另外上面那個排行還有一個很詭異的菜,第五名的嫩烤松阪豬,是說泰國也沒這料理就算了,松阪豬這東西根本就不存在吧…,松阪市一個地名,他的牛肉很有名所以才有松阪牛,但可能是因為松阪牛在台灣太有名,搞得好像有加個松坂就好高級,所以業者才會取個松阪豬這名字來讓自己的豬肉看起來很高級而已。

所以按照這樣的邏輯發展下去,以後我們可能會看到松阪滷肉飯或松阪雞排之類的東西也不會奇怪了吧…

-------------------------------------------------------

我現在在爽報每天都有個專欄,反正內容大概就是像這樣隨便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因為短短的,可以很隨性的,有看到爽報的人記得按個讚吧!啊,報紙不能按讚,那就請對著報紙上的我的頭比個讚吧!這樣如果你某天坐捷運看到旁邊的人也做了這樣的舉動,你就會知道他是我的網友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