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跟朋友在聊天,突然聊到我們印象中買的第一張專輯是什麼,我就開始回憶了起來。這問題有趣的地方是,從第一張買的專輯就可以看出這人的年紀,無論是歌手跟專輯的形式就可以看得出來。

就像我買的第一張專輯,無論是國語英語日語都一樣是買錄音帶的專輯,因為我小時候還沒有CD這種東西。如果你說你買得是黑膠唱片的話表示你真得更老了,有人看不懂沒關係,反正你就想像黑膠是你爸爸那個年代的CD就是了。

我的第一張國語專輯,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王傑的一場遊戲一場夢,也是他的第一張專輯,在我國小四年級的時候吵著要我爸買給我。那時我爸很疑惑為什麼我要買一個唱歌那麼難聽的人的專輯,因為在我爸那個年紀的長輩的觀念裡,唱歌沒有抖音就是不好聽,而剛好王傑的風格就是沒有抖音,在當時還真是劃時代的創舉啊!所以我可以算是走在時代的尖端嗎...

我的第一張英文專輯,應該是珍娜傑克遜的”IF”專輯,我忘記了是國中還高中的時候,買的是錄音帶,更妙的是我這輩子就沒買過他的專輯了。我現在還是很疑惑為什麼當初我會買這張專輯,可能是因為這首歌的前奏與煽情的舞蹈吸引我吧...。珍娜傑克遜依然還有在表演,今年還有來台北開演唱會。但近年來他最被注意的應該是"珍奶"而已吧...

我的第一張日文專輯是ZOO,一個日本的舞蹈團體,1990年左右,小室家族都還沒興起。我完全忘了到底是哪來的資訊知道這個團體,但對他們的主打歌cho cho train現在還印象深刻。這個團的團員Hiro在歷經了10多年後,又組了一個團體叫放浪兄弟EXILE,也重唱了cho cho train這首歌,我現在還記得前幾年重新聽到這首歌的感動啊!而且就算重唱,那個經典的千手觀音輪擺式移位依然有保留住,經典啊!那是我的青春啊!而且看到IF或是ZOO,原來我小時候還真的是個動感的小夥子啊...

所以,你還記得你的第一張專輯是什麼嗎?試著回想一下,這會是一個有趣的回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